热门地区

哈利法克斯

  • 2018-05-07 15:35

哈利法克斯是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首府。人口集中生活在哈利法克斯港周边。哈利法克斯是加拿大大西洋地区的主要经济中心,这里集中了大量的政府服务设施和私营企业。主要的用人单位和经济动力包括国防,达尔豪斯大学,圣玛丽大学,圣文森山大学, NSCC,哈利法克斯船厂,各级政府和哈利法克斯港。而农业、渔业、矿业、林业和天然气开采的主要资源产业则位于农村地区。

哈利法克斯发展状况:

加拿大国家铁路以此为东部终点站,有高速公路通往各地。城东有国际机场。跨港大桥兴建后,海湾东侧的达特茅斯发展很快,已成为重要工业区。工业以船舶修造、炼油、汽车装配、制糖、木材加工等为主。省文化教育中心,有多所大学和专科学校,其中达尔豪斯大学、圣玛丽大学等是著名学府。达尔豪斯大学常年在医博类大学中排名第7位。

圣玛丽大学在2013年麦考林加拿大大学基础类排名第8位。圣文森山大学在加拿大基础类大学排名第15。市内多历史遗迹,如建于1828年的较早殖民据点古城堡(哈利法克斯城堡)等。

哈利法克斯旅游资源:

大西洋海洋博物馆:著名的大西洋海洋博物馆,展出介绍的是大西洋航海,包括泰坦尼克号、哈利法克斯大爆炸、加拿大海军战舰等历史事件及相关物品。逼真的模型、精美的图片和收集的部分实物,让我们身临其境,感受发生在二百多年前惊心动魄的情景中。

哈利法克斯虽小,可是还有人觉得它太像个城市而不是小镇。港口旁边有一个咖啡店。在它的二楼阳台我要了一杯冰镇咖啡,俯瞰港口人来人往,船开车走,感觉还真是不错。这里的夏天非常漂亮。在路边有很多观景台,方便游客看到漂亮的风景。据讲,每年的夏季,哈利法克斯还会承办有名的国际艺人节和国际纹身节呢。

哈利法克斯的海港,号称有世界最长的海边散步路,大约半个小时的脚程吧。海港风平浪静,有不少私人的码头。海面上白帆点点,海边游人处处,去散步还是蛮有情趣的。沿途有不少饭店和小吃,还有Cow的冰淇淋店,店前永远排着长队。

哈利法克斯是颇有情致的出行选择,与我国绝大多数地区的景观景象截然不同。加拿大出境需要了解的事宜还有很多,就连看似简单的行李准备,都需要提前了解出入境规章制度才能防患于未然。中信银行不仅能为您提供签证办理服务,还有出境游玩指南,致力于为您带来更好的出境海外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