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名校

法国留学新政策包含哪些内容

  • 2018-04-17 10:15

法国政府最近颁布了几条法国留学新政策,此政策内容涉及到法国留学条件和签证等方面的问题。了解出境国家的政策无论是对于签证办理还是留学生活都是很有帮助的。法国留学新政策包含哪些内容中信银行为您整理。

法国留学新政策包含哪些内容:

一、去法国留学读硕士的并且拥有长期签证的学生,将会获得居留证件;

二、国际留学生在读期间不再需要特别的批准,可以在假期进行合法打工,但是总体来说每周工作时间不能超过21个小时;

三、对于拿到硕士毕业证的学生,将会另外有长达6个月的时间可以留在法国找工作,如果6个月里面能找到合适的工作的话,将会允许在法国居住和工作。

中信银行法国留学新政策解读:

政府推出“人才签证”的举措:为吸引更多中国学生赴法学习,法国将提供越来越多的英文授课课程,再依靠法语的固有优势,形成多语言文化背景,提高学生未来职场的竞争力。同时,法国政府推出“人才签证”的举措。该签证为多年有效期,会针对学生的留学年限来发放,并进一步明确,在法国获得硕士级别文凭及以上学历的学生可自动获得5年多次往返签证。最多为五年,每个学生获得的年限会有所不同,具体年限由签证处具体审批。

留学生从2016年12月1日起,推出新的法国签证利好政策:所有成年申请者可以通过易申请的临时长期居留签证到法国进行3-6个月的语言学习;若学生申请的专业能够获得国家承认的毕业文凭,则不再需要提交专业预注册证明。

12月11日,法国高等教育署中国总协调员欧杰先生表示,此次签证改革旨在缩减中国学生赴法留学期间的诸多冗杂流程,为想要赴法留学的中国学生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此次签证改革的主要目的是鼓励更多的中国学生去法国学习短期的语言课程。不仅是普通学生可以申请此类签证,我们也欢迎那些想要学习商务法语的已经工作的人、或者单纯想要精进法语的人申请这一签证”。

法国留学新政策包含哪些内容已经为您梳理。中信银行告诉您:不管政策如何改变,去法国留学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学习,不希望大家因为打工赚取法国留学费用而耽误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