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名校

把控法国留学费用明细,定好高等电力学院留学计划

  • 2018-05-24 17:28

高等电力学院在能源和信息领域位居法国第一,在欧洲和世界也颇有建树,很多相关专业学子对该校兴趣浓厚。把控法国留学费用,是制定出国留学计划的重要部分。来中信银行出国金融了解法国留学费用明细,制定高等电力学院留学计划。

高等电力学院留学计划:

高等电力学院旧称ESE,中文又可称为法国高等电力大学校、法国高电、巴黎高电等,是法国最著名的大学校(工程师学院)之一。多年来,高等电力学院一直是法国高等工程师学校比较活跃的一员,其一直保持在全法国工程师学校排名的前五之内。2006年,高等电力学院又与著名的巴黎中央理工学院签署了共同培养学生的协议,二校同时加入了云集欧洲顶尖院校的T.I.M.E.网络。高等电力学校在研究领域也有建树,她和巴黎高等师范学院以及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并为法国仅有的三所参加到高级研究网RTRA的院校。

在校学生大多是通过参加高等工程师院校招生考试入校的,同时也接纳部分由普通大学经学历评估转入的学生,另外该校还在全球招收留学生。

与世界上其他国家(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不同,法国的工程师教育是独树一帜,其他国家绝无仅有。法国的工程师教育体系是由拿破仑创立的,主要是为了克服传统的大学所培养的学生理论脱离实践的弊端,历经200多年的积累,成绩斐然,培养出了一批杰出的国家领导人和诺贝尔奖获得者。有资料显示,法国200强企业中,有60%的总裁和大部分高级管理人员来自于包括工程师学院在内的法国精英学院,因此法国是一个以工程师治国的国家。

法国留学费用明细:

1、住宿费与生活费:住宿有两种,一种是住学校宿舍,一种是住公寓。学校宿舍一间房间每月的房租约110~150欧元。一间带卫生间的公寓,在巴黎的租金为400~600欧元左右,外省租金为200~350欧元左右。

2、伙食费、交通费和零用钱:每月大概在200欧元之间。如以每月用正餐60次计算,在法国大学食堂的花销为2.4×60=144欧元。如在外用餐,最低花销为6.5×60=390欧元。有很多在法国的中国同学2、3个人一起租房,一起出钱买菜做饭,这样能节省不少钱。如需经常乘坐公交车,月票的费用约为45欧元。手机的话费每月约为10欧元。粗算下来,每月在法国留学费用至少要600欧元。

3、法语学习费用:公立大学的语言培训中心或公立大学专为中国学生开设的语言班,根据学校的不同每小时为4~8欧元。

法国留学费用明细已经为您梳理完成。中信银行结合自身多年签证办理经验,为您提供最新最全的知识攻略,将客户们提问的或是签证办理中热点难点一一总结,为您提供最新最全面的签证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