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为什么法国是浪漫国家

  • 2018-04-20 17:21

相信提到法国,大家最先想到的词语就是浪漫,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法国就被冠以浪漫的代表,很多结婚的夫妻和小情侣都会选择法国去旅游和度蜜月,所以法国的浪漫对我们的帮助是很大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为什么法国是浪漫的国家?

提起法国,人们的第一联想就是浪漫:塞纳河边的散步,香榭里舍林荫下的低徊,酒吧里的慢酌,咖啡馆里的细语---。法国式的浪漫无一例外地与鲜花、烛光、香水、拥吻联系在一起。只有你真正到了法国,才会发现其实法国人的这些浪漫表达体现了他们对优雅、精致、舒适生活的追求。

初到法国时,很不习惯他们的亲脸礼节。男人与女人之间,女人与女人之间,无论初见、再见或是分别,总会彼此贴一下两边的脸颊,同时伴随嘴里响亮地“啵“一声,法语称之为“BIZOUX”(必租)。到得后来,入乡随俗,虽然那声“啵”无论如何学不标准,但对亲脸却习以为常,而且还慢慢体会出它的好处来。这种近距离接触无形中拉近了陌生人之间的距离,能使原本可能拘谨的气氛马上缓和起来;而好朋友之间再加上拥抱,更觉得亲切。无疑,在非正式场合,这种礼节是结交朋友的敲门砖。

鲜花是法国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东西。与其说是点缀,不如说上生活的一部分。集市上,大街上,超市里,随处可见卖花的店面或摊位。那些花儿或是插在花筒里,或是各种花扎成花束,颜色之鲜艳,种类之繁多,让人眼花缭乱,叹为观止。走在路上,常常可见怀抱一束花的男人,面露微笑,眼含温柔,此时的他一定是心中充满柔情吧?而收到花的人又将是怎样一种心情呢?家中有花的日子,即使在再阴霾的天也将是阳光明媚,法国人深谙这一点。不论花的贵贱,不论生活贫富,只在花瓶里插上几支姹紫嫣红,整个房间即被照亮。

香氛,是法国人生活的另一个方面。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香水生产国,法国人的香水消费量也位居世界第一。他们对用香的讲究已达到无与伦比的地步。且不说冬夏有别,昼夜有别,光是配套使用的香氛产品就让人瞠目结舌:同一种香型同一种品牌的肥皂、沐浴乳、按摩膏、体霜、面霜、淡香水、香精、熏香油---陈列在货架上,林林总总,目不暇接。男人、女人、年轻人、年老人,每个人都想让自己的味道与众不同,个性张扬。而当人们劳累一天回到家里,点上香熏,沉浸在充满香气的热水里,空气中弥漫着自己喜欢的香味,那种放松,那种惬意!对香氛的追求已在不经意中变成了对生活的实实在在的享受。

法国人无论用什么买什么都讲究色彩和气氛的搭配,穿衣戴帽如此,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琐事也是如此。比如请客吃饭,讲究的家庭会端上色彩雅致、做工精细的陶瓷餐具或银制餐具:餐巾与餐桌布是成套的,刀、叉、勺、盘、碗也是搭配得完美无缺;有些单身汉则使用一次性纸餐具,但花形图案颜色同样完美融合,反映着主人的个人品位和喜好。每个家庭几乎都备有烛台,蜡烛有高矮胖瘦,各色各样,完全随心情而用。朋友小聚时点上几枝蜡烛,弹上几首曲子,烛光曳曳,人影婆娑,乐声缈缈,偶尔呷上一口红酒,酒不醉人人自醉。

其实,法国人的浪漫无处不在。在街上行走,随时可以见到激情拥吻的年轻情侣,他们那种旁若无人的忘我情景只会引人羡慕;也常常看到发色苍苍的老夫妇携手挽臂,躅躅而行,那自然又是另一种让人感动的浪漫;甚至商店橱窗竖立的身穿情侣装的模特情侣,超市货架上一排排精心摆置、颜色协调的用品,街头广告牌上匠心独具、创意无限、令人浮想联翩的广告,还有街角那家橱窗和内部装饰一周一变换的小小点心店以及那一款款小巧精致、点缀鲜艳水果的甜点,--- 目之所及,无处不映现着他们在不经意中流露出来的优雅。

浪漫已经渗透于法国人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它是一种优雅,一种从容。在法国人的眼中,浪漫已不是为了达到某种情调的可以追求,而是融于生活的每一时刻,每个方面,是一种的现实的生活方式。

作为浪漫都市的代表,法国将浪漫的本土风情和完美的美食完全的展示给了来法国参过的外国人名。让大家深深的爱上了这个国家。法国的浪漫是有法国人名共同铸造的,也是这个国家优良的传统,希望大家会喜欢上这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