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法国普罗旺斯——薰衣草的故乡

  • 2018-04-10 10:29

法国普罗旺斯最令人心旷神怡的是,它的空气中总是充满了薰衣草、百里香、松树等的香气。这种独特的自然香气是在其他地方所无法轻易体验到的。其中又以薰衣草最为得天独厚且受到喜爱。中信银行来告诉您薰衣草的故乡法国普罗旺斯到底有多迷人。

法国普罗旺斯——薰衣草的故乡:

法国普罗旺斯是薰衣草的故乡。提到法国的普罗旺斯地区,可能在现今时尚浪漫的中国人的脑海里第一个出现的会是代表甜美爱情的薰衣草。由于充足灿烂的阳光最适宜薰衣草的成长,再加上当地居民对薰衣草香气以及疗效的钟爱,因此,在普罗旺斯不仅可以看到遍地薰衣草紫色花海翻腾的迷人画面,而且在家也常见挂着各式各样薰衣草香包、香袋,商店也摆满由薰衣草制成的各种制品,像薰衣草香精油、香水、香皂、蜡烛等,在药房与市集中贩卖着分袋包装好的薰衣草花草茶。让人禁不住想多了解普罗旺斯迷人的香气——薰衣草的种种。

法国普罗旺斯什么季节最好:

在普罗旺斯,薰衣草花田一年四季都有着截然不同的景观。冬天,在收成切割后,只剩下短而整齐的枯茎,覆盖着白雪。春天一到,绿叶冒出。6月紫晕,渐渐地随着夏天的艳阳愈来愈热,薰衣草花也很快地转变成迷人的深紫色。紧接着是忙碌的采收工作开始了,掌握时间很重要,因此,花农们必须夜以继日地采割花朵,并蒸馏萃取液。直到9月底,所有的花田都已采收完成。薰衣草花田才得以喘口气,吸收大自然的精华,为明年夏天的再一次盛开紫色花朵而做准备。

普罗旺斯温和的气候大度地接纳着大量的外来水果和蔬菜在本地的繁衍。在众多的外来植物之中,薰衣草一直稳坐当地植物界皇后的宝座。这种来自古波斯地区的植物以其优雅的淡香而享有盛誉。随着时间的改变,这种来自中东地区的淡紫色小花现如今已成了法国普罗旺斯地区的一个重要标志。它用它那极有特点的蓝紫色和淡雅的幽香点缀着普罗旺斯的田野与道路,庭院与居室。

法国普罗旺斯之美中信银行寥寥几笔一定是不能为您述说完全的,感兴趣的朋友最好是亲自去看看才能真正感受到普罗旺斯之美。来法国之前,来中信银行官网了解出入境知识、签证办理消息以及当地的风土人情都是非常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