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德国莱茵河景点_沿岸风景介绍

  • 2018-04-19 08:48

莱茵河是西欧第一大河,发源于瑞士境内的阿尔卑斯山北麓。德国莱茵河景点众多,西北流经列支敦士登、奥地利、法国、德国和荷兰,最后在鹿特丹附近注入北海。德国莱茵河景点_沿岸风景介绍中信银行为您罗列。

德国莱茵河景点_沿岸风景介绍:

莱茵河中部(德国城市宾根〔Bingen〕和波昂之间的一段),有像洛勒莱(Lorelei)岩这类的悬崖峭壁和不可胜数的城堡,仍然是美景如画,游客如织。瑞士境内的莱茵河位于阿尔卑斯山区;自巴塞尔以下直至下游的劳特河(Lauter River),莱茵河形成德国西部和法国的界河。然后它流经德国境内远至埃默里希(Emmerich);在埃默里希以下,它分成多股岔流而形成三角洲地段,体现了荷兰特有的景观。

德国莱茵河景点_沿岸风景介绍:鼠塔

在宾根城外莱茵河心的莱茵岛上有一座“鼠塔”。据说它是由罗马元帅德路威斯在公元前8年修建的关税塔。相传公元10世纪时,美茵茨主教哈托二世为人吝啬残暴,他不顾百姓的饥苦,把大量粮食藏在塔中。百姓忍无可忍。将他禁锢在塔中,主教最终成了成群的老鼠的美餐。由此,“鼠塔”成了关税塔的别名并一直流传至今。

今天“鼠塔”作为莱茵河上的信号塔指导着来往船只的航行。与塔隔河相望的是享有“红葡萄酒之乡”的美誉的阿斯曼斯豪森市。尼德瓦尔德纪念碑高高耸立在尼德林山下。纪念碑高35.5米,是为纪念1871年德意志统一帝国而建造的。

顺莱茵河而下,地处圣·哥阿和圣·哥阿斯豪森之间有个地势十分险恶的狭窄地段,右边有巨石赫然突起,直刺云天,这就是“洛雷莱山崖”。崖高132米、宽90米,陡峭的岩壁像一个美丽的少女亭亭玉立于莱茵河的弯角处。

每当河水下降时,人们还可以清楚地看到危险的“七少女”暗礁,传说它是由铁石心肠的美女变成的。这些奇特的暗礁在落日余辉的照耀下就像少女在梳妆打扮,姿态妩媚迷人。自古已来,这里暗礁林立、漩涡四起,给无数的船只带来了灾难,并由此产生了船夫被妖女洛雷莱的美姿及动人的歌声所迷惑而丧身江水的动人传说。

德国莱茵河景点_沿岸风景介绍请您参考上文。莱茵河流经德国的部分长度为865公里,流域面积占德国总面积的40%,其中值得一观的景致数不胜数,想要看看德国旅游攻略,想要办理德国旅游签证,中信银行都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