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中信银行带您领略德国的莱茵河全貌

  • 2018-04-19 08:51

莱茵河在欧洲是一条著名的国际河流,它发源于瑞士境内的阿尔卑斯山。德国的莱茵河全貌是非常恢弘磅礴的。莱茵河流经德国注入北海,沿途的列支敦士登、奥地利、法国和荷兰都留下了它的足迹。自古莱茵河就是欧洲交通最繁忙的水上通道。接下来中信银行带您领略德国的莱茵河全貌。

中信银行带您领略德国的莱茵河全貌:最美地段

从科隆到美因茨的近200公里的河段是莱茵河景色最美的一段,这里河道蜿蜒曲折,河水清澈见底。人们坐在白色的游艇之上,极目远望,碧绿的葡萄园层次有序地排列在两岸,一座座以桁架建筑而引人注目的小城和五十多座古堡、宫殿遗址点缀在青山绿水之中。一段段古老的传说不时把人们的思绪带向遥远的过去,人们深深地陶醉在这充满浪漫情趣的多姿多彩的莱茵河美景之中。

中信银行带您领略德国的莱茵河全貌:运输要塞

莱茵河航运十分方便,是世界上航运最繁忙的河流之一。莱茵河干流全长1320多千米,通航里程将近900千米,其中大约700千米可以行驶万吨海轮。莱茵河还通过一系列运河与其他大河连接,构成一个四通八达的水运网。

中信银行带您领略德国的莱茵河全貌:狭窄地段

顺莱茵河而下,地处圣·哥阿和圣·哥阿斯豪森之间有个地势十分险恶的狭窄地段,右边有巨石赫然突起,直刺云天,这就是“洛雷莱山崖”。崖高132米、宽90米,陡峭的岩壁像一个美丽的少女亭亭屹立于莱茵河的弯角处。每当河水下降时,人们还可以清楚地看到危险的“七少女”暗礁,传说它是由铁石心肠的美女变成的。

这些奇特的暗礁在落日余辉的照耀下就像少女在梳妆打扮,姿态妩媚迷人。自古已来,这里暗礁林立、漩涡四起,给无数的船夫带来了灾难,并由此产生了船夫被妖女洛雷莱的美姿及动人的歌声所迷惑而丧身江水的动人传说。这是莱茵河浪漫色彩的象征,每当游船在此经过,罗累莱之歌就会响起,美妙的歌声把人们带进了童话般的梦境之中。

德国的莱茵河全貌是磅礴的,又是秀丽的。来到这,你会发现涓涓细流与浩瀚江河可以那么巧妙地融会贯通。当然,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仅有这一处。出境旅游可取的地方也不仅仅有德国。无论你想要去哪,想要办理哪个国家的签证,中信银行都有全球签以及相关的出境知识,供您查阅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