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罗曼蒂克大道

  • 2018-04-25 17:14

罗曼蒂克大道是德国著名风景线之一,从Wurzburg开始,沿Rothenburg、Augsburg、Landsburg,直到Fussen。沿途多为古镇小堡,可饱览德国的独特风光与享受其悠久的历史景致。罗曼蒂克大道由维尔兹堡往南一直到阿尔卑斯山麓的福森,全长350公里。罗曼蒂克大道囊括了南德最美的古堡、宫殿和村落。旅程从威尔茨堡开始。

罗曼蒂克大道著名景点:

“主教与美酒的城市”威尔茨堡:维尔茨堡是一座被主教统治了几百年的城市,主教统治期间,在这个地方建筑了很多富丽堂皇的城堡,其中,玛利恩城堡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从1201年建起至今八百多年历史,16世纪农民起义,擅长木雕的市长因为同情农民,被主教砍下了视为生命的双手。美茵桥连接旧城与玛利恩城堡,在这座桥上伫立着众多雕塑,是遥望玛利恩城堡的最佳地点。来到维尔茨堡,一定要品尝当地著名的法兰根葡萄酒,因为过去用山羊的睾丸装酒,故它就被誉为最能体现男子汉阳刚之气的葡萄酒。

“中世纪之宝”罗滕堡:顾名思义,在罗滕堡,人们时时刻刻能感受中世纪气息。在市政中心有一座挂钟,每到一定时候,挂钟上的两个窗户就会打开,两个木偶出来碰杯比酒。这个小细节中还包含了一个“杯酒却兵”的故事:“30年战争”时期,罗马的特里将军包围了罗滕堡,濒临城下时,将军突然声称,城中谁要是比酒赢了他,他就会撤兵。关键时刻,老市长努休挺身而出,结果赢了将军,之后老市长三天三夜都没有醒过来。

“古风浓郁”丁克尔斯比尔:丁克尔斯比尔因陶伯河谷中栽植一种丁克尔的小麦而得名。后又以搞谷物集散地而繁荣。农业的传统文明赋予了它田园牧歌式的景色。

罗曼蒂克大道其他景点:

纳德林根:纳德林根是一座被城堡包围的城镇,这里的最高建筑史15世纪后期哥特式风格的圣乔给教堂。人们来到这里后都会登上90米的尖塔,因为在365级台阶的上面可以看到远处的里斯陨石坑。

奥格斯堡:渡过多瑙河,便来到罗马人建造的大都会奥格斯堡。《奥格斯堡合约》就是在这里签订的。合约规定新教与天主教一样承认臣民有自由选择信仰的权利,所以一个教堂有两个宗教。在几度兵戎相见的新教与天主教能在同一屋檐下,实在少有。

罗曼蒂克大道沿途风景为您罗列完成。来此游玩您会发现其名不虚传,德国风情尽收眼底。德国有众多举世闻名的风景:有的因其历史扬名,有的因其景致声名远播。想要了解更全面的景点介绍或是签证办理等等出入境事宜,都来关注中信银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