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勃兰登堡门——柏林的标志

  • 2018-04-27 17:58

没有勃莱登堡门,人们无法想象柏林是什么样。这座雄伟的凯旋门坐落在市中心阿特丹林顿大道东侧与六月十七日街西侧的交汇处。如果说勃莱登堡门是柏林的标志,而坐落其上的雕塑更是该门的象征。由四匹青铜马拉着的胜利战车是哥特菲尔德·斯查多1793年德作品。

勃兰登堡门外观:

大约在30年间,西柏林的居民只能隔着柏林墙在数米以外观看勃莱登堡门。这道墙是自1945年以来苏联占领区和美国占领区的边界。勃莱登堡门是卡尔哥·萨特·朗汉于1788年至1791年仿照雅典普罗里培门修建的,但其六根巨大的石柱体现了新古典主义风格。

勃兰登堡门文物遗存:

勃兰登堡门(Brandenburg Gate)位于德国首都柏林的市中心,最初是柏林城墙的一道城门,因通往勃兰登堡而得名。1788年,普鲁士国王腓特烈·威廉二世为纪念普鲁士在七年战争取得的胜利,下令重新建造勃兰登堡门,历经三年于1791年完工。第二场世界大战之后,勃兰登堡门同柏林墙一起见证了德国近半个世纪的分裂,1989年柏林墙倒塌后它成为了两德统一的象征。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勃莱登堡门遭到严重损坏,门顶上的女神及驷马战车亦被盟军炸毁。1945年5月苏联红军正是穿过此门攻入柏林,攻克了希特勒的地堡和国会大厦,宣告了第三帝国的灭亡。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成立后,曾于1956─1958年全面修复勃莱登堡门。东、西柏林的文物修复专家根据在二战中抢拓下来的石膏模型和档案照片重新铸造了一套驷马战车及女神雕像,民主德国政府在安装时去掉了女神权杖中的铁十字架和普鲁士鹰鹫。

1961年8月13日,民主德国政府围绕西柏林修筑了一道围墙,封锁了勃莱登堡门,并在东、西柏林分界处建起“柏林墙”,勃莱登堡门处在东、西柏林的交界点上,成了柏林墙的一部分。柏林墙在勃莱登堡门后划了一道弧形并向左右两边延伸将整个柏林隔成两半。作为德意志统一象征的勃莱登堡门成了军事禁区,也成了德国分裂的标志。

1989年12月31日,两德重新统一前夕,勃莱登堡门重新开放。1992年,经过彻底维修后的铜车马及女神像又重新安放在勃莱登堡门上。

勃兰登堡门的介绍就是这些。很多风景名胜其实都是当地历史的瑰宝,在此游览都能够帮您更加了解这个国家。出境需要提前准备的事情有很多,了解签证办理之余看看境外汇款以及海外紧急取现事宜都很有必要,来中信银行应有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