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柏林 一座时尚与工业共存的城市

  • 2018-09-11 10:36

柏林(Berlin)位于德国的东北部,是德国的首都,也是德国最大的城市。柏林是德国十六个联邦州之一,因此也称为柏林州,同汉堡、不来梅三个城市同为德国的城市州。这座曾经因战争而千疮百孔的城市,正在焕发着它新的魅力。这里拥有众多世界著名的建筑和厚重的历史与艺术氛围。同时这里的人也热情谦和,一丝不苟。作为德国的首都,一座国际大都市,它也以包容和生机,迎接着游客的到访。

柏林主要分成以下5个区域:米特区:柏林的核心,有着最集中和突出的景点,柏林的象征勃兰登堡门和博物馆岛等均位于该区。蒂尔加滕区:这里有德国的政府区、火车总站和波茨坦广场等。克罗伊茨贝格区:犹太博物馆、查理检查站是来此区的必去景点。弗里德里希区:东边画廊是本区最重要的景点。夏洛藤堡区:拥有古老而又典雅的夏洛藤堡宫。

最佳旅行时间

5月至9月是柏林旅行的最佳季节,这时气候温和,日长夜短,非常适宜出行。

穿衣指南

柏林的夏季比较舒适,温度不会过高,一般不会超过30度。穿着短袖、短裤、裙子等均可,但早晚有一定的温差,且常有阴雨天气,因此要备有防风、防雨的外套等。冬季比较寒冷,除了棉衣、大衣等外,还要备有帽子、围巾、手套等防寒。

时差

按时区划分办法,中国使用的是东八区的北京时间,而德国处于东一区,冬令时当地时间与北京时间差7个小时,即北京时间为11:00时,柏林时间为当日4:00;夏令时由于当地时间拨快1个小时,与北京时间差6个小时。通常夏时制是从4月的第一个周日到10月的最后一个周日。

餐饮

在柏林旅行,能够找到各种档次的餐厅,从街边的小吃咖喱香肠、土耳其烤肉,到德国的特色餐厅,再到精致美味的米其林餐厅,各色的餐馆可以满足不同的需求。作为国际化的城市,柏林还聚集了各国的美食,意大利、法国、中国的餐厅都可以找到。

购物

来柏林,能给你无与伦比的购物体验!这里有很多的购物中心和购物区,你可以一边游览城市,一边享受购物的乐趣。除了高档时髦的百货公司和世界各品牌的专卖店,周末的跳蚤市场更能让游客找到淘宝的乐趣,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柏林是一个非常旅行的城市,这里有美食、文化,在柏林的街头,你可以感受到历史与现代文化的撞击,感受不一样的风采。选择中信银行办理签证,让你轻松出国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