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柏林

  • 2018-05-07 15:43

柏林位于德国东北部,是德国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也是德国的政治、文化、交通及经济中心。柏林四面被勃兰登堡州环绕,施普雷河和哈弗尔河流经该市,城市中心坐标为52°31′,东经13°2′。柏林是德国十六个联邦州之一,和汉堡、不来梅同为德国仅有的三个的城市州。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城市被分割为两个区域,东柏林成为了东德的首都,而西柏林事实上成为了西德在东德的一块飞地,被柏林墙围住。直到1990年两德统一,该市重新获得了德国首都的地位,并驻有147个外国大使馆。柏林与世界上的许多城市都有建交关系,如洛杉矶、巴黎、伦敦和马德里等。

柏林主要景点:

勃兰登堡门

1788至1791年由C G朗汉斯设计的勃兰登堡门位于柏林市中心,坐落在巴黎广场旁,是举世闻名的柏林标志性建筑。随着1961年柏林墙的建造,勃兰登堡门在其后28年间始终是一道不可逾越的城门。作为德国重新统一的标志和象征,它凝聚着此座城市的当代与历史。勃兰登堡门前后各以六根多立克式立柱为支撑,通道只对行人开放。著名的女神四铜马雕像于1794年安放在城门上,展现胜利维多利亚女神驾驶一辆四马两轮战车的英姿。

政府区

跨过威廉大街(的一条道路横穿新旧政府区和使馆区,通往勃兰登堡门和国会大厦方向。政府区将新老建筑巧妙结合,极具代表性又不失典雅之风,联邦总理府尤为醒目。您可在此瞭望国会大厦,柏林最重要景点之一。英国明星建筑师诺曼·福斯特为其设计的圆形玻璃穹顶魅力无限,牢牢吸引各国游客的目光。

博物馆岛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博物馆岛”坐落于柏林市中心,是全世界游客甚至柏林本地人都十分热衷参观的最具吸引力的景点之一。此座世界上最重要的博物馆群之一由老博物馆、新博物馆、老国家美术馆、博德博物馆和佩加蒙博物馆五部分构成,展览无与伦比的世界级文化瑰宝,带领参观者一路从两河流域到埃及、希腊、罗马、拜占庭、伊斯兰世界,再到中世纪、现代,及至19世纪浪漫主义时期,堪称一场精彩绝伦的艺术与文化之旅。

弗里德里希剧院

弗里德里希皇宫剧院是德国最值得推荐的20世纪20年代传统歌舞剧院。它为观众奉献奢华的歌舞剧、灯光与色彩衬托下的迷人演出,以及各种舞蹈和杂技表演,倾力打造辉煌与魅力——此外,各国演艺明星也纷纷在此充满文化历史氛围的舞台上登场亮相。此座位于弗里德里希大街广场附近的剧院可以容纳近1,900名观众,也用作各种规模媒体活动的举办场所。

柏林值得一看的景观地区不胜枚举。有条件感兴趣的小伙伴们最好亲自来看看,方能领略建筑之瑰丽。想要顺畅游玩,来中信银行办理签证、查看攻略无疑是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