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绿咖喱鸡

  • 2018-04-25 16:54

绿咖喱鸡是鲜鸡绿、咖喱酱制作的食物,口味香辣。绿咖喱鸡饭,是一道具有泰国风味,又简单易学的主食。绿咖喱之所以呈现青绿色,是因为加入了青柠檬皮和芫茜等绿色调料。在众多咖喱中,绿咖喱算是很辣的了,但香味亦很浓郁。泰国绿咖喱鸡的咖喱味道香浓,加入香茅、柠檬叶、月桂叶、鱼露等调料,更加入了香气迷人的椰浆。

绿咖喱鸡材料:

鲜鸡(或者用鲜鸡腿肉)200克,绿咖喱酱1大匙、椰奶1罐(超市有售)、泰国矮瓜(没有的话用茄子,也可以加入蘑菇等蔬菜)、青椒1只、红椒1只、罗勒叶(没有无所谓)、鱼露、糖、绿咖喱酱、鱼露。

绿咖喱鸡做法:

1,鸡切块,茄子切块,青红椒去籽切块

2,热锅中下1/2罐椰奶煮滚,放入绿咖喱酱,炒香,倒入鸡块翻炒几下

3,注入剩余的椰奶,放入茄子,煮沸后加鱼露、糖调味,改用中火煮3-5分钟

4,放入红椒片和罗勒叶略煮,盛出即可。

绿咖喱鸡烹饪材料:

主料:鸡半只、米饭1碗

辅料:低筋面粉25克、洋葱100克、柠檬叶3片、茄子紫1根、淡奶油30克、酸奶30克、罗勒5克

调料:干辣椒1个、黄油30克、泰式咖喱40~80克、椰浆150毫升、水350毫升、鱼露2茶匙、白砂糖2茶匙、黑胡椒适量

绿咖喱鸡制作步骤:

A、黄油30克绿咖喱酱40~80克低筋面粉25克洋葱100克柠檬叶3片

B、鸡半只(约500克)辣椒1个茄子1根椰浆150毫升清水350毫升

C、鱼露2茶匙(或更少)白砂糖2茶匙黑胡椒少许

D、淡奶油30克凝固型原味酸奶30克鲜九层塔叶(罗勒)5克(可省略)

E、香米饭

绿咖喱鸡特色:

咖喱汁拌饭,相信深受许多吃货们的喜爱~最近在鼓捣泰国菜,自然少不了咖喱了!咖喱有很多种,有黄咖喱、红咖喱、绿咖喱等等。绿咖喱之所以呈现青绿色,是因为加入了青柠檬皮和芫茜等绿色调料。在众多咖喱中,绿咖喱不仅算得上辣,还有着浓郁的香气。泰国咖喱味道香浓,除了香茅、柠檬叶、月桂叶、鱼露等调料,更加入了香气迷人的椰浆。

绿咖喱鸡相关介绍就是这些。泰国菜的味道酸辣浓郁,喜欢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来尝一尝。来中信银行办理签证,不仅操作简便,还可以在线缴费、查询进度,将安全与专业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