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品辣牛肉沙拉尽享泰式混搭风味

  • 2018-04-28 09:19

由于特殊的气候条件,造成了泰国人民对酸味和辣味的依赖。泰式料理的招牌菜有:冬阴功(酸辣海鲜汤)、辣牛肉沙拉、椰汁嫩鸡汤、咖喱鱼饼、绿咖喱鸡肉、炭烧蟹、炭烧虾、猪颈肉、咖喱蟹芒果香饭等。今天和中信银行出国金融小编一起来了解辣牛肉沙拉的魅力。

泰国菜风味特点:

泰国是东南亚的一个国家,东临老挝和柬埔寨,南面是暹罗湾和马来西亚,西接缅甸。泰国是一个临海的热带国家,这里气候炎热,雨量充沛,阳光充足。绿色蔬菜、海鲜、水果极其丰富。

泰国南部是一个长型半岛地形,往下一直延伸到马来西亚,邻泰国湾和安达曼海。以优美的海滩及度假胜地出名,拥有知名的美食,尤其附近海域盛产的新鲜海产扮演主要角色。包括海洋鱼类、龙虾、螃蟹、乌贼、贝类、蛤蜊及贻贝等。

也广泛使用椰子,椰奶来中和辣汤、咖喱、油炸的热度,而果肉则用来当作佐料。此区特产包括当地种植的腰果,其他水果包括山竹果、小型凤梨以及称为Sato的辣豆,尝起来有点苦味。其他特别的南部菜肴如Khao Yam Nam Budu(米沙拉配南部鱼酱)、以及辣汤如Kaeng Lueang(黄咖喱)和Kaeng Tai Pla(鱼内脏辣咖喱)。

品辣牛肉沙拉尽享泰式混搭风味:

如果有“沙拉名人堂”,泰国自产的辣牛肉沙拉无疑会骄傲地占据一席之地。不相信吗?品尝新鲜热情的牛肉沙拉 - 混搭洋葱、香菜、绿薄荷、柠檬、干辣椒和细嫩的牛肉条 - 定会让您心服口服。它完美体现了所有泰国沙拉的清爽口感,尽显泰式辣牛肉沙拉的美味。

泰国菜品调料独特:

泰国菜注重调味,常以辣椒、罗勒、蒜头、香菜、姜黄、胡椒、柠檬草、椰子与其它热带国家的植物及香料提味,辛香甘鲜,口味浓重,别具一格,以各种风味蘸料伴以泰国美食,更演化出多重滋味。带辣劲的凉拌色拉、泰式酸辣汤、红或绿咖喱(大多混合了椰浆)、蔬菜、各款烤肉串(牛、猪与鸡,拌以米饭或面点),都是具代表性的泰国美食。

泰国菜以酸、辣为重,大凡首次品尝泰国菜的人都会觉得泰国菜的调料很独特,有很多调料是东南亚甚至是泰国特有的,最常用的几种调料有:泰国朝天椒、泰国柠檬、咖哩酱,另外,柠檬叶和香茅(Lemon-grass)也是泰国菜常用的配料。

看过辣牛肉沙拉相关整理。心向往之的各位小伙伴也要注意签证的申请。出国游玩不比在国内,要提前了解一些应急事宜以免到时候手忙脚乱。不管是旅游签证办理还是海外紧急取现业务中信银行都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