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芒果糯米饭:不只是甜食,也是主食

  • 2018-04-28 09:14

在泰国的美食发展进程中,水果在料理中开始扮演重要角色。泰国果农们开始种植新品种,即更香甜多汁的芒果、榴莲、柚子及其他种类的水果等。芒果糯米饭应运而生。很多人觉得这样的吃法未免有些不伦不类,但芒果糯米饭彰显的是泰国人对美食独特的理解。

芒果糯米饭:泰国美食发展

泰国菜,泛指泰国民族的饮食文化。也叫做泰国料理。泰国菜以酸、辣、咸、甜、苦五味的平衡为特点。用料主要以海鲜、水果、蔬菜为主。泰北与寮国及缅甸为邻,长久以来泰北一直是独立的兰那泰王朝,"百万稻田之地",山峦层叠的高山地势让这里与其他地区完全隔绝,一直到19世纪才受曼谷的统治。在经历曾被缅甸及大城统治过的时代后,泰北发展出的特有文化,与其他地区明显不同,不仅在语言及习俗上,也包括了饮食。

不像中部居民喜爱香软米饭,泰北居民喜欢各种糯米饭,传统上他们会将糯米饭用手揉成小圆形,再搭配各种酱汁的菜吃。芒果糯米饭是泰国很多地区一个重要的主食,糯米和芒果均提供大量碳水化合物,可作为能量的主要来源。须另外通过搭配其他食物补充蛋白质和微量元素。

也可以看到一些受缅甸人影响广受欢迎的几道菜,如一种加有姜和罗望子及姜黄等做成的猪肉咖喱Kaeng Hang Le、一道用鸡蛋面及肉,上面加上切碎的青葱和莱姆片做成的咖喱汤Khao Soi。北部的咖喱一般味道比其他地区来的温和,当地还有许多特产如Sai-Ua,一种辣猪肉香肠及脆猪皮;另外还有许多美味的水果,如许多果园都种植有龙眼及荔枝。

芒果糯米饭原材料介绍:

泰国芒原产泰国,称白花芒,是泰国以前较好的品种。

其主要特点:树势中等偏强,树冠呈椭圆形,分枝多而直立;叶长椭圆披针形,中等大,叶面起伏不平,叶色较淡;花序抽出早、开花早。果实肾形、扁平,单果重150~250克,皮厚,成熟时为青黄色或暗绿色;果肉淡黄至奶油黄色,肉细滑,汁多,味浓香、清甜,品质极佳;可食率64%~72%,可溶性固形物18%~24%,核较大而薄,多胚。果实6~7月成熟。泰国芒品质极优的鲜食品种,但因花期过早,只宜在春季无低温阴雨的干热河谷种植。

芒果糯米饭已经为您介绍完成。国与国之间的联系越发紧密,出国游玩已经不像以前一般遥不可及,很多国家游玩所需的资费也是普通家庭消费水平可以接受的。尤其是签证办理,到中信银行办理签证,省时省力,方便为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