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资讯

南非签证,你要知道的这点简单知识

  • 2017-12-04 11:18
  • 来源:互联网公开信息

持有短期的访问签证,比如商务访问签证,旅游签证,探亲签证等,是否可以在南非申请转签证类别?或者延期?

要是在2014年5月新移民法实施之前,有的是可以转签证类别的,但是新移民法实施后,转换签证类别不再被移民法许可,比如由商务签证转工作签证或旅游签证转工作签证等,均是不允许的,南非驻中国使领馆在签发打印签证的时候,都会在签证纸上清晰写明。所以,这点华人朋友们是要非常注意的。如果有中介说可以,那么你要是贪一时之便,那后果很严重,尤其是进入黑名单有不良记录之后,如果搞到假签证,那么一堆假签证记录都在系统里,你以后基本很难再获得合法签证啦。

进超期停留黑名单备注

对于延期,如果签证纸上没有清晰写明不准延期,那么短期访问签证是可以延期的,不过延期也有经常被拒签的,所以提交延期申请,一般要提前一到三个月,按照移民总局现在签发签证的速度,至少两个月提交申请,否则一旦延期申请没有下来,老签证过期,那么就会在机场返回中国的时候,被移民官列入黑名单。如果黑名单没有上诉洗掉,很难再获得合法签证。就像贷款一样,一旦有不良信用记录,再去贷款你就难啦。

此外,华人朋友需要注意的是,所有在南非旅游,短期停留期间的各种文件,比如因住院看病等原因导致在南非超期停留的发票,收据,医生证明等,或者在VFS签证申请中心申请签证延期的发票收据一定要扫描留好,最好留电子版。一旦进入黑名单,这些文件将成为上诉洗黑名单的重要证明。

最后,阿宝服务中心建议刚来南非的华人侨胞,不要超期停留,除非因为签证延期,或突发事故看病住院,否则,面临的将是南非移民制度的无情黑名单,即使买关,南非驻中国使领馆依然查的到时间差,给你拒签信,而且换护照是没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