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广州分行成功承办“2016年广东省企业直接融资政策宣讲会”

  • 2016-04-07 00:00

3月28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主办、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承办的“2016年广东省企业直接融资政策宣讲会”在广州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李思敏、广东省国资委副主任周兴挺、中信银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郑尧、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及广东省内超过100家大型企业的财务负责人出席会议。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李思敏副行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广东省直接融资债券市场发展迅速。2015年,广东省(不含深圳)共发行各类信用债券合计3,842.42亿元,有139家企业通过发行债务融资工具进行直接融资。

中信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郑尧副总经理向与会企业详细讲解了“中信银行投资银行综合融资解决方案”,重点介绍了中信银行在中信集团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顶尖投行专业团队、丰富的产品体系、广泛的全球化布局以及卓越的创新能力等方面的优势,开拓了与会企业高管的融资思路,赢得监管部门和客户的高度认可。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余雪华在讲话中表示,在直接融资领域,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进行了大量创新性的探索,如为广东省和广州市多家企业发行了首批超短期融资券,以“并购贷款+中期票据”的综合产品方案为大型上市企业提供持续融资,同时在永续债、项目收益票据、私募债等多品种上进行了大量的探索。

本次会议极大地拓展了与会各企业代表的债券融资业务思路,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肯定。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将把握时机,加强营销,推动债券融资业务取得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