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在琼首推交易银行品牌“交易+”

  • 2016-03-10 00:00

3月7日,中信银行交易银行品牌海南区域发布会在海口盛大举行,标志着中信银行交易银行品牌“交易+”在琼成功落地,中信银行成为首家在海南地区推出交易银行专属品牌的金融机构。发布会当天,中信银行总行、海口分行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近百名中信银行客户及媒体记者到场见证。

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中信银行就开始了交易银行业务的探索,在国内同业中最早提出完整明确的交易银行业务概念。自2012年发布了《中信交易银行产品手册》以来,中信银行在现金管理、贸易金融、国际业务等交易银行细分领域取得了同业领先地位,客户不乏行业翘楚和市场龙头。中信银行的集团现金管理、票据库、电子票据、跨境人民币、B2B电子商务服务、货币市场基金托管等业务均开创了业界先河。中信银行交易银行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集近30年公司银行领域的专业服务经验,依托中信集团全牌照金融平台和跨领域混业经营优势,以企业需求为源动力推出了“交易+,不止于金融”这一全新的交易银行品牌,是顺应大势、加快对公业务领域互联网金融布局的一项重要举措。

发布会上,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党委书记何永红表示,“互联网+”已经被列入国家战略行动计划,这标志着互联网+时代的序幕已被拉开,它将持续催生企业利用互联网平台、技术和思维进行跨界融合,不断创造出新的商业模式。中信银行交易+不止于金融品牌的推出,不仅体现了中信银行发展愿景和回归客户需求的本源,更是借助中信集团综合服务平台,以撮合交易的方式帮助企业实现交易活动的延伸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作为15年来首家入驻海南地区的金融机构,自2012年5月成立起即明确提出,将依托中信集团综合平台优势,结合海南本地情况,规范经营,全力以赴支持海南经济发展,为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未来,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将结合多年海南地区交易银行的成功服务经验,沿着交易化和线上化方向,全力践行总行“不止于金融”的交易银行体系,积极为客户提供涵盖交易全流程的整体解决方案,努力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朝着打造海南地区“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的目标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