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与河南投资集团签署河南省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战略合作协议

  • 2017-01-13 16:17

1月3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与河南投资集团就河南省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基金托管协议。河南省常务副省长翁杰明,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韩光聚,行长助理魏靖,河南投资集团董事长朱连昌,河南各省辖市及省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韩光聚与河南投资集团朱连昌董事长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基金托管协议。河南省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由河南省政府支持,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主导,河南投资集团牵头主办。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作为战略合作方和主托管银行,受邀参加了基金成立暨签约仪式。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是河南省两大千亿产业基金之一,采用“1+N”的母子基金模式,母基金共300亿元,其中150亿财政筹集,150亿社会资本方筹集,子基金规模不低于700亿元,形成千亿级基金规模。该基金通过国有资本带动吸引各领域社会资本对新兴产业的大力支持,聚焦优势产业升级、并购项目、新业态新领域培育、供应链-产业链-生态圈等四个方面,实现资本与产业结合的双回报。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进一步巩固了中信银行与河南投资集团的合作平台,密切了银企双方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