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出国金融服务再升级,跨界合作创新服务

  • 2017-04-27 11:05

中信银行作为国内出国金融业务的领航者,也是美领馆唯一授权指定办理签证代缴费代传递的官方合作机构,18年来,不断升级出国金融产品和增值服务体系,解决客户在出国金融方面的各种需求。

日前,中信银行苏州分行“中国学生差异化竞争力打造——课外活动主题分享会”成功举办,成为该行在全面覆盖留学申请指导与规划、语言培训、海外移民、境外投资与置业等多项出国金融服务之外,对出国金融衍生增值服务的又一跨界探索。

留学申请:课外活动成关注焦点

据相关统计,2016年度中国海外留学的学生人数超过150万人,约占全球留学生总数的30%,这意味每三个留学生中,就有一个是中国学生。随着留学热的持续升温,出国留学生人群还出现低龄化趋势,面对如此竞争激烈的环境,如何在千军万马的留学生中脱颖而出,获得名校抛来橄榄枝,对留学生差异化竞争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13年,中信银行苏州分行正式引入来自美国本土的留学教育机构“美国常春藤教育”为客户提供升学指导和留学早规划服务,四年来的服务过程中,发现随着留学生竞争不断白热化,除了学术能力以外,美国顶尖学校在录取学生的时候更看重学生的课外活动经历和个性特质的培养,而这些方面恰恰是中国学生比较欠缺的短板,因此引发了越来越多留学家庭探索研究如何规划课外活动帮助孩子升学加分。

有鉴于此,中信银行苏州分行为客户提供针对式的系列课外活动,包括体育类、艺术类多项国际认可的课外活动,在此次“课外活动主题分享会”中,中信银行邀请美国常春藤教育机构创始人、早规划教育专家孙小秣女士为家长分享如何通过参与多样化的课外活动打造差异化竞争力,同时对皮划艇、棒球、马术、攀岩、创意绘画涂鸦、英文戏剧创作与表演等课外活动做具体介绍,活动受到到场客户广泛好评。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也意味着中信银行致力于为出国客户创造多领域、高层次服务平台的启幕。

留学生家长联席会:深度服务留学客群

刘女士的孩子是去年赴美留学的,回想当初为了张罗出国留学的事情,他们一边四处询问一边自己摸索,从开始筹备、语言过关、选择学校、填写申请、开立存款证明、购买外汇、安排住宿到最终将孩子送出国门,刘女士不禁直言,“都靠自己去处理这些事情实在太累了,要是当时能找着几个有经验的热心家长给指点指点,能少走不少弯路……”

正是基于日常服务中对留学生家长们为了孩子前程的这份苦心与操劳,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在经过前期仔细的市场调查后,根据留学生家庭最真实的需求,凭借自身在出国金融服务方面的丰富资源与长久经验,积极创建了属于留学生家长自己的互动平台:中信银行留学生家长联谊会,帮助苏城所有准备或已经留学的留学生家长找到“组织”,轻松应对留学路上的种种困扰。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留学生家长联谊会平台致力帮助留学生家长解决最为关心的问题。家长社区功能帮助家长获得一手留学资讯和最新活动速递,是家长沟通、交流和学习的园地。业务预约功能帮助客户按预约时间无需排队轻松办理出国金融业务,还能享受优惠。家长权益功能给学生提供丰富的体验活动,如社会实践、海外实习计划,还有包括国际体育培训、艺术兴趣培养等多项国际认可的课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