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厦门分行开展反假货币主题宣传活动

  • 2017-09-25 14:51

人民币收付业务和反假货币业务是商业银行净化和维护人民币流通环境以及安全运营、金融服务职能的基本保障。中信银行厦门分行紧紧围绕“贴近百姓、形式多样、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宣传原则,通过厅堂联动、上街介绍、走进社区、微信平台宣传等多样形式,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反假货币主题宣传活动。

各营业大厅都在醒目位置设置反假货币宣传专栏,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手册;通过LED电子显示屏实时滚动播放“正确使用人民币,维护人民币信誉”、“反假货币、人人有责”等宣传标语;在营业网点设立咨询台,对频繁办理现金缴存业务的客户,柜面人员主动向其派发反假币宣传折页,在办理业务过程中现场教客户识别假币的技巧和遇到假币的处理办法,向社会公众及到访客户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服务。

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六进”原则,即进社区、进街道、进村镇、进校园、进商圈、进农贸市场要求,结合各支行客群和地理位置的分布特色,分别在思明区梧村街道办事处、海沧锦里村、吉家家世界商圈、世纪海湾社区、可爱学教育培训学校、翔安农贸市场、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等地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现场派发《反假货币宣传手册》、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设立现场咨询,采用实钞展示、派发反假宣传小礼品,详细解答群众有关假币防伪方面的疑难问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反假货币意识,提高群众反假能力,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提升金融机构现金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