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平顶山分行赴贫困村开展“百县千乡 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 2018-09-30 10:45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识假、防假能力,扎实做好今年的反假宣传工作,响应人民银行反假宣传进村下乡的号召,中信银行平顶山分行在做好城区居民宣传的同时,加大对农村人口的反假宣传力度。9月27日,中信银行平顶山分行员工以节日慰问为契机,赴汝州莽窝村开展反假宣传,为村民们普及反假知识。

在宣传现场,中信银行平顶山分行员工手把手向大家传授反假知识,发放宣传折页,并通过播放手机宣传片为大家详细讲解了05版人民币透光白水印、光变油墨数字、开窗安全线和15版人民币光彩光变数字、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等重要防伪特征,传授防范不法分子使用“调包计”等误收假币的方法。宣传活动反响热烈,村民们紧紧围住咨询台,争相向宣传人员咨询反假知识和技能。随后,员工们又挨家挨户为没能参加集中宣传的村民一对一地进行实物演示,反复为每个人重复人民币上的防伪点,介绍“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实用小技巧,力求将反假知识传播到蟒窝村的每一个角落。

活动中,中信银行平顶山分行共接受各类咨询百余次,将反假宣传深入到广大村民的身边和实际生活,同时在莽窝村建立了反假等金融知识的长期咨询站,指定专人随时为大家答疑解惑,把“反假小超人”伴随着中信人的贴心服务送入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