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宁波分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 2018-06-21 16:01

近日,中信银行宁波分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客户挽回损失6.8万元。

当日,王女士来办理转账业务,由于当时柜面办理业务的客户较多,理财经理进行分流,通过手机银行帮其进行转账汇款。在转账过程中王女士表现的很急切,当问及转账金额的用途时,她表示是給在读大学的儿子支付学习费用的,并且明确11点之前一定要转进。在询问对方账号时,理财经理发现王女士翻看的是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及银行卡号信息,于是再三跟她确认该账户是否是儿子本人账户,王女士表示这是学校老师的账号。这些异常举动与对话不禁让理财经理起了疑心。

王女士称,该陌生手机号码自称是自己儿子,表示自己的手机在洗衣服过程中不慎掉入水中无法使用,于是借用同学的手机发短信,在沟通中提及学校近期有个与美国某大学联合举办的培训项目,学习费用为6.8万元,并称机会难得,名额有限,由于费用较高不好意思开口,于是在报名截止前才向提及,称自己不想错过此次的学习机会,让母亲把钱转到学校老师的账户。王女士以为儿子手机坏了电话无法接通,电话回复了该手机号码,对方挂断电话称自己在上课,不方便接听。王女士想着儿子求学心切,于是速来银行转账汇款。

未跟儿子电话联系过,仅仅凭借一个陌生号码就断定是儿子本人?理财经理基本判断这是一起电信诈骗,于是提醒王女士拨打儿子电话确认是否为事实。王女士拨通电话后儿子称根本没有让母亲汇款这回事,诈骗案件的事实也被证实。

中信银行宁波分行理财经理通过细微的观察与分析成功拦截了这起电信诈骗,帮客户挽回了资金损失。中信银行提示广大客户,电信诈骗的花样层出不穷,在收到陌生号码要求转账时,应提高警惕,核实对方身份,避免不必要的资金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