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中国投资美国什么方式最好

  • 2017-08-01 10:06

你知道中国投资美国什么方式最好吗?中国正在飞速发展,无论是教育、文化、科技还是经济,都在持续发展着。如此说来,中国企业的对外投资也正在一步步往前迈进,其中美国作为世界经济的中心,必然是我们不得忽视的一个国家。既然要投资美国,那么必然要选择最合适的投资方式。本文将列举出中国投资美国最合适的方式,并详细进行对比,您可以选择出最适合您的一款投资方式。

选择适合的赴美投资方式

企业在做出赴美投资决策后,面临的第一个且是最重要的问题是选择哪一种投资方式。对外直接投资主要包括两种方式:

一是绿地投资(Greenfield Investment),又称“创建投资”,指跨国公司等投资主体在东道国境内依照东道国的法律设置的部分或全部资产所有权归外国投资者所有的企业,外国投资者可选择独资或合资设立新企业。

二是跨国兼并(Merger)、收购(Acquisition),又简称“并购”,指外国投资者为了达到特定经营目标,通过一定渠道和支付手段,将另一国企业全部或部分资产或股份收购下来,从而对被收购企业的经营管理实施实际或完全的控制行为。

绿地投资、并购两种方式的比较:

绿地投资方式的 项目设立程序相对简单,可根据企业需要和实际情况,小至设立代表处,大到新建工厂,能有效保护公司商业秘密,继续巩固品牌、产品和服务认可度。由于绿地投资会带来新的生产能力、税收、就业岗位,往往容易受到美国的欢迎和认可,但是包括大规模绿地投资,如制造业投资,需要长期和大量的筹建工作,对投资者资金实力、跨国经营和市场开拓能力等有较高要求。

并购方式可使投资者在比较短的时间里获取目标企业的技术、客户、品牌、销售网络等方面比较关键的资源,但并购项目可能需要经过联邦层面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或反垄断部门等审查。在并购完成后,交易双方在资源整合、文化差异、人员调整等方面还需要再进行操作。

以上就是关于中国投资美国什么方式最好的全部介绍了,您在阅读完本文之后可以挑选出您最中意的一款投资方式。另外必须说的一点是,投资美国必须要谨慎,跨国投资风险大,您也要注意自身的财产安全,以防伤害到自己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