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基金考试复习技巧有什么

  • 2017-07-18 11:02

基金考试复习技巧有什么你知道吗?如果您想进入金融行业甚至是进入基金领域,那么基金考试就是您首先要通过的考核,这也是基金从业的一块敲门砖。其实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难度并不是很大,所以我们只要塌下心来,掌握考试技巧,一般来说是可以通过的。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基金考试复习技巧有哪些吧,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到需要基金考试的读者。

基金考试复习技巧

一、认真阅读教材

教材是应试复习的主要依据。学员可自行购买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教材。在对辅导书籍通读的基础上,最好列一个便于整理各章节知识点的大纲,方便串联起章节间的联系;同时熟背知识要点,力求在单选题和多选题上不失基础分。

二、分析近几年考题

在阅读教材的基础上,按章节和题型分析近几年考题。通过分析,揣摩出题者的出题意图,整理重点考点,同时找出自己的理解盲点、弱点,加以强化练习。

但要切忌无根据的猜题和押题。

三、选择复习方法

常用的复习方法包括:阅读法、比较法、分析法、归纳法、综合法、指导法、练习法、记忆法。

找到适合自己的高效复习方法,对于复习时间不多的考生来说尤为重要。有些学员可能没太多时间逐字逐句研读和理解课本,希望通过刷题进行知识点记忆,这也是一种不错的方法。

基金考试报名条件

全国统考报名条件: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人员主要是基金管理公司内部从事基金销售的人员或者希望从事该职业的外部人员。报名条件为:

(一)报名截止日年满18周岁;

(二)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四)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周考报名条件: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三)公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管理人的现任/拟任高级管理人员,包括法定代表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机构合规/风控负责人/督察长等;基金托管人、公募基金销售机构的业务负责人等;

(四)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一般情况下符合前三条都是可以报考的。第四点是指遵守证监会出台的从业人员管理办法,遵守一些规章守则。

以上就是关于基金考试复习技巧有什么以及基金考试报名条件的所有内容了,您在阅读完本文之后对于基金从业考试的复习有没有更有把握了呢?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虽然难度不大,但是也要用心准备,才能获得好的成绩,无论何种考试都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