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庆熙宫

  • 2018-07-25 22:51

庆熙宫是朝鲜开国太祖李成桂居住过的地方,也被称为新门大阙或西阙。先是作为王族的私邸使用,光海君8年(1616年)时,认为新门大阙这里存在王气,为了将王气镇压消除,建造了离宫,称为庆德宫。仁祖反正变乱后,将光海君逐出朝鲜,英祖36年(1760年)将宫阙名称改为庆熙宫。

庆熙宫内有会祥殿、兴政堂、缉敬堂、崇政殿、兴化门等建筑,纯祖29年(1829年)时因火灾导致大部分建筑毁灭,1831年又重新修建。韩日合邦后在此处建立了京城中学(现在的首尔高中),1987年首尔高中迁移到江南后,将此处修整改造为公园。公园内有首尔市立美术馆、散步路等,曾经迁到新罗酒店的正门兴化门也再次迁回原处,正殿崇政殿的复原工作于1994年11月完工。

简介:

朝鲜王朝的正宫景福宫和离宫昌德宫、昌庆宫在壬辰倭乱中被焚毁,宣祖不得不以月山大君府第为临时行宫。光海君即位后,一边修复昌德宫和昌庆宫,一边下令在王气较旺盛的仁王山脚下兴建新宫,即庆熙宫的前身庆德宫。光海君8年,因听说仁王山有'王气',因此开始在这里建宫殿,后来又听说塞门洞也有'王气',所以光海君建起了西别宫,称为庆德宫。后来按英祖的命令,改名为庆熙宫,相对于'东阙'称为'西阙'。庆熙宫位于首尔西部,是朝鲜后期的离宫,也被称为西阕。所谓的离宫是指在国都之外为皇帝修建的永久性居住的宫殿,皇帝一般固定的时间都要去居住。也泛指皇帝出巡时的住所。庆熙宫是朝鲜时代仁祖至哲宗10代国王的离宫。

庆熙宫旅游:

庆熙宫附近还有首尔历史博物馆和贞洞大街,繁华的钟路也距离不远。

看点

朝鲜王朝仁祖至哲宗10位国王除正宫景福宫外的宫殿。

介绍

庆熙宫位于首尔西部,朝鲜时代仁祖至哲宗10代国王的离宫,也被称为西阕。宫内原有以正殿崇政殿为首,包括资政殿、寝宫隆福殿、会祥殿等100多栋大大小小的建筑物。日本在1908年在此建了京城中学,所以部分建筑遭到了破坏。当时的弘化门移到了百门寺,如今变成了新罗饭店的正门;崇政殿被移到了东国大学校内。

庆熙宫正门:

兴化门为庆熙宫正门,在日本殖民统治时期,与宫内其他建筑一起被移至他处,曾被用作新罗宾馆的正门。在复原过程中,移至现址。离宫为一层结构,虽没有正宫宫殿的雄伟大气,但柔和的屋檐线条完美诠释了韩国木质结构建筑的代表特征。

庆熙宫正殿:

崇政殿为庆熙宫正殿,曾是举行各种国家仪式的场所,朝鲜王朝共有三位国王在此举行登基大典,1987年修复工程完工。崇政殿原建筑在日本殖民统治时期被卖与日本人经营的寺院,现位于东国大学校内。

交通: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新门路2街1号交通:地铁5号线西大门站下车,由4号出口出来,步行约15分钟路程。

门票:进门免费。

不过宫中的首尔历史博物馆需门票:19~64岁700韩元,3~18岁300韩元;12岁以下、65岁以上者免费。

开放时间:9:00~18:00,逢周一休息。

庆熙宫的历史十分悠久,是一个值得大家去旅游观光的一个地方。像这样的旅游景点还有很多,如果您都想要进行了解的话,可以关注我们中信银行。我们不仅能帮助您办理各种各样的签证之外,而且还可以为您提供出入境卡填写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