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名校

巴黎综合理工大学

  • 2018-04-19 13:43
喜欢法国的同学可以申请学校去研读深造,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就非常的不错,教育水平非常高,地理位置也有一定的优势。巴黎综合理工大学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它以自己的教育成果享誉世界。为了让同学们对巴黎综合理工大学有一些认识,下面就由中信银行为大家带来巴黎综合理工大学的具体信息。

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好不好

巴黎综合理工大学(法语:cole Polytechnique,又译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别称“X”),是位于法国巴黎的高等教育和研究机构,是法国最顶尖的工程师学院,被誉为法国精英教育模式的巅峰。综合理工大学于1794年法国大革命时期创立,最初校名为“中央公共工程学院”,于1804年拿破仑一世将其变成一所军事学院,如今综合理工大学仍隶属于法国国防部。

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学校位置

综合理工大学的校区所在地帕莱索(Palaiseau)距离巴黎市中心乘车只需 30分钟,临首都通往外省的高速公路,距离巴黎机场仅有15公里。

巴黎综合理工大学校史

1789年大革命后,法国处在混乱的局面,极度缺乏工程师和高级干部:许多官离职了,所有大学都因为国民公会的一项决议而关闭,几年的无人看管的国家运输网络也亟需重要修复、改善,新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十分必要。救国委员会通过共和历2年风月21日(即公元1794年3月11日)的决议成立了一个公共工程委员会。雅克-埃里·朗布拉迪、加斯帕尔·蒙日和拉扎尔·卡诺被委任建立一所新的“中央公共工程学院”。

巴黎综合理工大学校园设施

整个校区占地180公顷,其中120公顷为绿色植物所覆盖。校园中相当一部分面积的土地上修建了设施齐全的露天体育场所,包括足球场、橄榄球场、网球场、田径场、高尔夫球场,帆板和划船运动则可以在校园内的湖上进行。

巴黎综合理工大学教学区

在教学区修建有8间阶梯教室,46间小教室,每间小教室可以容纳25名学生;5个语音实验室;绘画教室、模型制造教室、雕刻教室、摄影教室、建筑教室等专业教室设备齐全;11个会议厅;9000平方米的体育设施,包括一个双泳池的游泳馆,室内体育馆可进行体操、篮球、排球、网球、手球等运动,两个专门体育室分别用于柔道和击剑,另外还建有一个舞蹈练习房。

怎么样?大家看完了上面这篇关于巴黎综合理工大学的介绍之后,是不是都心动了呢?如果有条件的话,大家可以选择巴黎综合理工大学作为自己的下一步深造地,相信这里会带给大家非常有价值的收获。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出国留学的相关事宜,欢迎关注中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