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名校

巴黎大学

  • 2018-04-19 13:44

法国的大学也是近些年国内学子考虑的选择,下面的时间中信银行为大家带来2018巴黎大学详细信息。近百年来,巴黎大学与中国的很多高校都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而且在学术交流方面是非常频繁的,巴黎大学为中国培养了很多的人才。喜欢法国的同学不要错过了以下对巴黎大学的详细介绍。

2018年巴黎大学详细信息

巴黎大学办学历史

巴黎大学的前身是索邦神学院,1261年正式使用“巴黎大学”一词。但更早可以追溯到1150-1160年就有了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就是1167年从巴黎大学回到英国的师生建立的。在13世纪时,巴黎大学的学生已经上万,许多来自欧洲的邻国。在很长时间里,巴黎大学同教皇和国王都有特殊关系。17世纪,宰相黎世留出任巴黎大学的校长,使巴黎大学有了飞速的发展,奠定了他的国际威望。 受拿破仑教育改革影响,巴黎大学于1793年被撤销,直至1896年才获得重建。

巴黎大学学校特色

学科领域: 文化与传播交流产业与政策;文学、语言、人类、生物与社会科学;经济管理学;法学、政治与社会科学;科学与技术学;医疗健康、科学、社会;社会职业、企业与行政管理、电信网络与服务;业工程与维护、机械工程与生产信息自动化、卫生、安全与环境、物理测量、材料科学与工程、商务技术;法律职业、电信及网络工程、电力工程与工业计算机、计算机信息。 科学研究是综合大学的基本使命之一。巴黎第十三大学共有1700名第三阶段学生和800多名教师-研究员和研究员,是巴黎北部地区的一个主要科学研究中心;科研范围涵盖几乎全部学科领域,并把基础研究与成果转化相结合,以发展著名实验室。学校在三个校园共有37个实验室。

巴黎大学校园生活

巴黎大学坐落在巴黎市中心的巴黎拉丁区。区内书店林立,仅巴黎大学西门一侧100多米长的街道上,大小书店就不下10家之多。咖啡馆和旅馆也成为巴黎大学附近的主要建筑,长期以来,学界人士和青年学生不满足于课堂上的知识传授,而是热衷于课堂外的自由讨论,咖啡馆便为他们提供了适宜的场所。至于旅馆多,那是因为从法国和世界各地到这里求学的人络绎不绝,各种档次的旅馆和学生公寓便应运而生,生意兴隆。

看完了以上这篇关于巴黎大学详细介绍的文章,相信很多朋友都对巴黎大学有了一定的认识,如果大家对巴黎大学有兴趣的话,可以在中信银行官网进行咨询,中信银行还可以帮助大家进行法国留学签证的办理以及其他的相关事项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