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埃菲尔铁塔

  • 2018-04-20 21:18

埃菲尔铁塔(法语:La Tour Eiffel;英语:the Eiffel Tower)矗立在塞纳河南岸法国巴黎的战神广场,于1889年建成,当年建成后的埃菲尔铁塔还曾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得名于设计它的著名建筑师、结构工程师古斯塔夫·埃菲尔,全部由施耐德铁器(现施耐德电气)建造。下面由中信带您参观埃菲尔铁塔的建筑风格和特点。

它是世界著名建筑、法国文化象征之一、巴黎城市地标之一、巴黎最高建筑物。被法国人爱称为“铁娘子” 。

埃菲尔铁塔高300米,天线高24米,总高324米,铁塔是由很多分散的钢铁构件组成的——看起来就像一堆模型的组件。钢铁构件有18038个,重达10000吨,施工时共钻孔700万个,使用1.2万个金属部件,用铆钉250万个。除了四个脚是用钢筋水泥之外,全身都用钢铁构成,共用去熟铁7300吨。塔分三楼,分别在离地面57.6米、115.7米和276.1米处,其中一、二楼设有餐厅,第三楼建有观景台,从塔座到塔顶共有1711级阶梯。

埃菲尔铁塔2011年约有698万人参观,在2010年累计参观人数已超过2.7亿人,每年为巴黎带来15亿欧元的旅游收入。 [1]

2018年4月14日,受安保人员罢工影响,埃菲尔铁塔即日起无限期关闭,游客将暂时无法登上埃菲尔铁塔。

1880年法国刚刚摆脱普法战争中的耻辱,为了显示国力,1884年,法国议会作出决定:1889年5月5日至11月6日,法国巴黎将再次举办世博会,主题是庆祝法国大革命胜利100周年。1886年5月,法国政府面向全球进行世博建筑招标;在巴黎战神广场设计一座高塔。条件有二:高塔能吸引参观者买票参观;世博会后能轻易拆除。

1886年11月,法国贸易部长批准了埃菲尔团队的最后建塔方案。

1887年1月26日,埃菲尔铁塔正式开工。

1887年2月24日,巴黎的文学艺术和建筑界参与抗议,其中包括法国作家莫泊桑,这份《反对修建巴黎铁塔》的抗议书,总共有300多著名人士签名。

1889年3月31日,埃菲尔铁塔主建筑修建完工。埃菲尔铁塔成了当年世博会最经典的建筑

1989年3月31日,埃菲尔铁塔整整100岁。

2004年1月16日,为申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巴黎市政府特意选择在埃菲尔铁塔上介绍他们为申奥的各项准备

埃菲尔铁塔是当时席卷世界的工业革命的象征。所以,它是为了世界博览会而落成的。庆祝法国革命胜利100周年,是代表法国荣誉的纪念碑。它成为当时席卷世界的工业革命的象征。它是世界建筑史上的技术杰作,曾经保持世界最高建筑45年。它成为法国和巴黎的一个重要景点,是现代巴黎的标志(巴黎圣母院可谓是古代巴黎的象征)。它显示出法国人异想天开式的浪漫情趣、艺术品位、创新魄力和幽默感。它代表着当时欧洲正处于古典主义传统向现代主义过渡与转换的特定时期。铁塔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在无线电通讯联络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

对于埃菲尔铁塔需要我们了解的事宜还有很多,就连看似简单的行李准备,都需要提前了解出入境规章制度才能防患于未然。无论是出行前的签证办理、外币兑换,还是旅程中出入境卡的填写、境外通讯......每个环节都为您考虑周全。来中信银行办理签证,不仅操作简便,还可以在线缴费、查询进度,将安全与专业一手掌握。中信银行是您出国之行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