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德国莱茵河红酒介绍

  • 2018-04-19 08:50

红酒在德国已经形成它特有的文化韵味。德国莱茵河红酒是其中的精品。仲夏刚过,产酒区的人们就欢欢喜喜地筹办每年一度的“红酒节”。这也是各个红酒厂家展示他们产品的好机会。德国莱茵河红酒来和中信银行一起品尝。

德国莱茵河红酒介绍:红酒文化

借着秋阳,人们合家出游或与亲朋相约,从四面八方汇集到红酒产地,品尝好酒,享受美好生活。而每年推出的“红酒公主”更增添了节日风采。游人驻足红酒产区,温和的气候、美丽的风光、地灵人杰,构成了德国一道独特的风景。

以雷司令为主要种植品种的莱茵高地的著名城市吕德海姆,坐落在莱茵河畔,河岸风景秀丽,沿街各具特色的酒家鳞次栉比,无论走到哪一家能尝到上好的美酒。

德国莱茵河红酒介绍:红酒种类

德国红酒是由德国生产的红酒。德国红酒出产于13个葡萄种植区,65000家葡萄种植企业分散于这些地区,种植各具地区特色的葡萄。德国的葡萄种植区除了萨克森和萨勒-温斯图特位于东部外,其它基本都集中于德国西部和西南部。

种植的葡萄品种近140种,但是较受市场欢迎的只有20多个品种,其中主要是白葡萄品种雷司令和穆勒-图尔高。德国出产的红酒中,白红酒占65%,剩余35%为红红酒。在总量为9亿升的年产量中,约四分之一出口到国外,主要出口到美国、英国、日本和斯堪的纳维亚半岛。

德国莱茵河红酒介绍:红酒口味

德国葡萄酒的特点首先来自于特有的产地和气侯条件。这里的葡萄大都种植在河谷地区,南起的康士坦丁湖沿着莱茵河及其支流,北抵波恩的米特莱茵,西从法国的接壤地区,至东部的易北河。全德国葡萄酒产地共分为十三个特定葡萄种植区,如摩泽-萨尔-卢文,莱茵高,莱茵黑森、乌尔藤堡,巴登,法尔兹等。每一个产区都有自已的特产。北部地区生产的葡萄酒一般清淡可口,果香四溢,芳香馥郁,幽雅脱俗,并有新鲜果酸。而南部生产的葡萄酒则圆满充实,果味诱人,有时带有更刚烈的味道而不失温和适中的酸性。

德国莱茵河红酒不是唯一值得一试的特产,具体攻略介绍多看一看对小伙伴们有指导性作用。中信银行为您提供最新的特产攻略,中信银行——不只是签证专家,更是出行伴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