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慕尼黑啤酒节游玩贴士

  • 2018-04-27 18:39

慕尼黑啤酒节又称“十月节”(Oktoberfest),起源于1810年10月12日,因在这个节日期间主要的饮料是啤酒,所以人们习惯性地称其为啤酒节。每年九月末到十月初在德国的慕尼黑举行,持续两周,到十月的第一个星期天为止。慕尼黑啤酒节是慕尼黑一年中最盛大的活动。

慕尼黑啤酒节与英国伦敦啤酒节、美国丹佛啤酒节并称世界最具盛名的三大啤酒节。慕尼黑啤酒节在一个叫做“Theresienwiese”的地方,巴伐利亚方言简称为“Wiesn”,意为牧场。每年大约有六百万人参与其中。

慕尼黑啤酒节历史沿革:

从1810年到2014年为止,慕尼黑啤酒节有204年的历史。其间因第一次世界大战停办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停办7年。自1946年以来节日规模越办越大,从而真正成了一个盛大的民间节日。

慕尼黑啤酒节诞生起源:

1810年10月12日,巴伐利亚的王储路德维希与萨克森王国的特蕾泽·夏洛特·露易丝公主举行盛大的婚礼。王储的父亲约瑟夫决定为他儿子的婚礼举行为期两天的庆祝活动。为了表示国王对其臣民的恩典,在这两天的活动中,在慕尼黑有4个地方向全体平民免费供应饭菜和饮料。王国的骑兵卫队还在慕尼黑西南的一个大草坪上举行赛马活动和射击比赛,以示助兴。为了纪念这个节日,参赛的官兵请求国王用新娘特蕾泽的名字来命名这个草坪,从那时起这个草坪就叫“特蕾泽”草地。

由于庆典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人们建议1811年再搞一次全民性的活动。以后就每年举办一次。这就是十月节的起源。

慕尼黑啤酒节战后重启:

1950年慕尼黑市长托马斯·维门尔用木槌敲开第一罐新酿啤酒桶,宣布啤酒节开幕,从此这种特别的开幕方式成为了啤酒节的传统。战后啤酒节上的赛马比赛被取消,仅在1960年啤酒节150周年庆典的时候重新举办过一次。

啤酒节历史上悲剧性的一幕发生在1980年9月26日。那天啤酒节场地的入口处发生了一次爆炸,导致13人丧命,200余人受伤,其中68人伤势严重。这次恐怖袭击是德国历史上最严重的袭击事件。 2016年9月17日,第183届慕尼黑啤酒节在雨中开幕。

慕尼黑啤酒节是德国文化的一个剪影,在德国游览的小伙伴们要是在适合的时间观光,一定要来啤酒节参加看看。出国游玩不比在国内,要提前了解一些应急事宜以免到时候手忙脚乱。不管是旅游签证办理还是海外紧急取现业务中信银行都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