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黑麦面包

  • 2018-04-27 18:40

黑麦面包是一种用黑麦面粉做成的面包,在北欧和东欧很常见。根据成分不同,其颜色也深浅不一,一般比较以小麦所制成的白面包深,也含有更多的膳食纤维。纯裸麦面包又被称为黑面包。

黑麦面包特点:

和白面包相比,黑麦面包颜色更深,含有的膳食纤维和铁更多。黑麦面包的香味和结构相当独特,与小麦面包不同,酸性发酵和较高的酸度在黑麦面包的制作过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黑麦面包起源:

黑麦面包最初源于德国,但是欧洲各地都有各种黑麦种植;黑麦面包在芬兰、丹麦、俄罗斯、拉脱维亚、立陶宛、爱沙尼亚、波兰和斯洛伐克都是最主要的面包品种。在公元6世纪黑麦面包由丹麦人传入英国。

黑麦面包种类:

黑麦面包有很多种类,包括只含黑麦的面包,黑麦小麦均有的面包和硬黑麦面包。为了得到符合质量要求的面包,必须在黑麦粉中加一些高筋小麦面粉。如果只用黑麦粉,则无法形成牢固的网状结构,面团当然不会发酵膨胀,则面包产品将会变硬,发酵不透彻,因而难以消化,口感不好。

黑麦成分越高,面包组织越是松散,并且发酵膨胀越是困难。但黑麦粉中富含纤维,吸水性比小麦粉强,面团容易黏稠,面包口感湿润。黑麦面包香气独特,质地厚重,颇有咀嚼感。拥有特殊酸味也是黑麦面包的特色,除了本身特性所致,也是因为发酵采用酸面种,酸面种用量越高,面包酸味越重。

黑麦面包的颜色,会因黑麦产地、小麦面粉添加比例,深浅有所不同。黑麦面包的香味和结构相当独特,与小麦面包不同,酸性发酵和较高的酸度在黑麦面包的制作过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同小麦面包相比,黑麦面包结实有重量感,面包心湿润,保持日期较长。黑麦面包所具有的芳香和柔和的酸味,以及带有黏性的口感都是一种享受。黑麦面筋蛋白质含量少于普通小麦。黑麦面团发酵膨胀性远不如小麦面团。

黑麦面包源自德国,不过发展至今,已经不同于最初的风味。想要寻找最初的味道可能要去德国一探究竟了。想去德国看看,想要代办签证中信银行无疑是一个好的选择,除此之外,中信银行还提供出入境卡填写示例以及国际信用卡办理等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