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德国咸猪手

  • 2018-04-27 18:44

德国咸猪手在德国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当然,这也源于德国人对猪肉的狂热。猪肉是目前人们餐桌上重要的动物性食品之一。因为猪肉纤维较为细软,结缔组织较少,肌肉组织中含有较多的肌间脂肪,因此,德国咸猪手经过烹调加工后肉味物别鲜美。

德国咸猪手做法:

原料:猪手(猪肘)半个约800克。调料:香叶、百里香碎、西芹末、蒜片、洋葱丝、盐、胡椒粉、白兰地。做法:把所有调料混合抹在猪手表面,按摩一会。把按摩后的猪手放入保鲜合,置冰箱里腌制24小时。取出腌制好的猪手,留下香叶、蒜片、洋葱丝,把猪手用清水冲洗一下,入蒸笼大火蒸30分钟取出滤干。烤箱180度预热,烤盘铺锡纸,锡纸上铺上留下的香叶、蒜片、洋葱丝,然后把蒸好的猪手放在上面,包上锡纸,中层上下火50分钟。去掉遮盖的锡纸,继续烤10分钟即可。

德国咸猪手营养价值:

猪肘分为前肘、后肘,其皮厚、筋多、胶质重。适宜凉拌、烧、制汤、炖、卤、煨等。

1、猪肉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猪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2、猪蹄膀营养很丰富,含较多的蛋白质,特别是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质,和肉皮一样,是使皮肤丰满、润泽,强体增肥的食疗佳品。

3、猪肘炖烂后,骨头可继续熬汤,补钙、美容。

德国咸猪手注意事项:

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

德国咸猪手用法用量:

修割猪肘时皮面要留长一点,猪肘的皮面含有丰富的胶质,加热后收缩性较大,而肌肉组织的收缩性则较小,如果皮面与肌肉并齐或是皮面小于肌肉,加热后皮面会收缩变小而脱落,致使肌肉裸露而散碎。因此皮面要适当地留长一点,加热后皮面收缩,恰好包裹住肌肉又不至于脱落,菜肴形体整齐美观。

德国咸猪手食用功效:

猪肘味甘咸、性平;有和血脉、润肌肤、填肾精、健腰脚的作用。

德国咸猪手是精选原料配以德式风格的一种产物。如果吃腻了国内的肉食,不妨尝尝德国人最爱的这些美食,味道可是很赞的哦~想要去德国,出境需要了解的事情可是不少,想要办好签证、理清思路、畅快游玩建议您来关注中信银行出国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