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德国酸菜:平凡之中的奇妙口感

  • 2018-04-27 18:46

德国值得一提的美食数不胜数,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其中的一个”异类“——德国酸菜。比起我国东北地区酸菜的口感,德国酸菜更为爽脆回甘。现在就踏上德国美食发现之旅吧!您一定会为德国美食的多样性深深折服,在这片饕餮天堂中流连忘返。

德国酸菜富含乳酸、维他命A、B、C、矿物质和纤维,并含有人体所需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18世纪的远洋航行中,船员由于条件限制不能吃到新鲜蔬菜,为了预防由于维生素缺乏而造成的坏血病,远洋船只往往会带上大量的酸菜。现在在德国,酸菜成了冬天必备的食物。

德国酸菜发展:

德国人有个绰号叫Kraut,源自德语Sauerkraut(酸菜),原因是德国人特别喜欢吃酸菜。在德国餐馆里,酸菜一般作为一道菜单独出售,搭配肘子或肉肠食用,超市里也有卖。

而在德国,早在19世纪,工业化生产的酸菜早就占据了主流市场,口味也向市场靠拢,不会太咸太酸。国内食品工厂生产的袋装酸菜的口味也比较适中。在家庭场景中,德国人已经很少用大缸大桶腌酸菜,转而用小罐子少量的进行腌制,也使得德国酸菜看起来更加精致可爱。

酸菜能开胃、帮助消化,尤其是与份量不算少的德国肉类套餐搭配时,更能降低菜肴的油腻感,让每一口都能保持鲜嫩的美味,所以常用于搭配肉类产品如香肠或德国猪脚,也常被用来制作鲁宾三明治。

德国酸菜制作方法:

早在19世纪,德国人就开始用工业方法大批量的生产酸菜了。不过仍然有不少人愿意自己制作酸菜。酸菜的制作方法十分简单:首先将洋白菜用刨丝器刨丝,或是用刀切成非常细的丝。然后将白菜丝锤压至柔软出水。然后将白菜加盐和压榨出的汁液一起放入容器中(从前一般使用木桶)发酵。制作“葡萄酒酸菜”时还可以加一些白葡萄酒。酸菜丝要完全浸没在汤汁里,中间不能留有空气,以免发酵失败。这就是为什么在制作的开始要用力锤压白菜丝,并在最后还要在容器上压上重物。如此静置于阴凉的地方4至6周即可品尝到美味的酸菜了。

看过德国酸菜相关介绍,其实平凡的原材料也能释放巨大能量。其神奇的魅力正是源于用心与专注。中信银行专注签证行业数年,以优秀的品质、过硬的专业技能,为国人带来更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