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今年最新日本石狩锅的简介

  • 2018-04-23 17:33

因为网上关于今年最新日本石狩锅的简介的解答信息不太多,而去日本的朋友们也需要对美食进行了解,所以我们接下来讲解一下关于今年最新日本石狩锅的简介方面的知识。中信银行的签证业务覆盖是非常全面的,只要提前进行了解,相信一定可以给大家很大的帮助。

今年最新日本石狩锅的简介

日本石狩锅的简介:石狩锅是北海道具有代表性的地方风味,可将因产卵而逆流而上的鲑鱼由头到尾一丝不剩地利用起来。该料理因盛产鲑鱼的石狩川而得名。

在带广地区,同样的料理又叫做“十胜锅”。做法是将鲑鱼切成段,与蔬菜、豆腐、魔芋等一起,用海带汤汁和大酱进行调味后炖煮。所用蔬菜是北海道产的土豆和圆白菜,海鲜加地鲜,可以充分品尝到北海道的风味。相传,这种吃法起源于17~18世纪阿伊努人将鲑鱼和蔬菜放入盐水里煮的作法,后来随着日本人的到来,调味料中开始放入大酱。

石狩锅就是地道的北海道土菜,三文鱼头和鱼肉搭配北海道扇贝、圆白菜、豆腐、白萝卜、胡萝卜和土豆,汤底先以昆布吊过,出锅前加入黄油。这道石狩锅的食材和做法,从田名部康平的奶奶那一辈、甚至更早就是这么做的。这本是当地渔民的传统食物,石狩川正是三文鱼逆流而上之处,再利用北海道冬季里不多的蔬食,咕嘟嘟翻滚的一大锅,真是寒冬里的无上慰藉。

而久贺的石狩锅要来得更为鲜美,秘密就在于他们的镇店之宝—昆布。田名部康平家族生活在北海道函馆,是日本最好的渔港之一。而他的家族更是世代从事渔业,所制昆布是日本最顶级的“白口浜真昆布”,产量很是稀少,历史上是直供皇宫的稀罕物,现在也是高级料亭才使用。久贺当是帝都唯一能用到真昆布的餐厅,菜单上的诸多菜肴皆因这“幕后功臣”而光彩倍增。

石狩锅是北海道具有代表性的地方风味,可将因产卵而逆流而上的鲑鱼由头到尾一丝不剩地利用起来。该料理因盛产鲑鱼的石狩川而得名。在带广地区,同样的料理又叫做"十胜锅"。做法是将鲑鱼切成段,与蔬菜、豆腐、魔芋等一起,用海带汤汁和大酱进行调味后炖煮。

那么大家看完了这篇关于今年最新日本石狩锅的简介的文章之后,应该在这方面都没有什么问题了,不过大家在办理相关手续的时候应该多注意,不要影响了之后的行程。想了解更多知识欢迎关注中信银行官网,中信银行是您出国业务办理的最佳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