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校

日本留学奖学金简介

  • 2018-04-12 22:06

日本留学奖学金所提供的款额并非留学所需的全部费用,多数只够作为生活费或学费的一部分补助而已。日本的奖学金设置非常非常丰富:有国费、有专门针对留学生开设的,也有很多其他财团或者机构提供的奖学金,各种金额都有。接下来中信银行为您带来日本留学奖学金简介。

日本留学奖学金简介:经济援助的种类

1.奖学金

2.学费减免制度

3.物资援助(巴士车票等)

日本留学奖学金简介:申请方法

1.<赴日前申请>赴日本前在日本国外申请(少数)

2.<赴日后申请>到日本来并进入学校后、在日本国内申请(大多数)

三、审查考试:文件审查、一般教养或专业领域的知识及语学等的笔试,面试审查等。

四、申请方法:几乎全部都是通过在籍学校提出申请。(详情可向学校留学生负责单位查询。)

◆ 赴日前可在日本国外申请的奖学

1、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奖学金

日本留学奖学金_大使馆推荐:

研究留学生/教员研修留学生,月额为2150,000日元

本科留学生/高等专门学校留学生/专修学校留学生/日语日本文化研修留学生,月额为123,000日元

青年领袖计划(Young Leaders' Program)留学生,月额为255,000日元

上述可去附近的驻外日本公馆(外务省)或母国的政府机构等咨询

日本留学奖学金_大学推荐:

研究留学生,月额为150,000日元

日语日本文化研修留学生,月额为123,000日元

上述可去在籍校 (母国)咨询

2、JASSO 私费外国留学生学习奖励费(给付预约制度)

「日本留学试验」(EJU)赴考生且获大学本科/短期大学/专门学校接纳的正规入学者,月额为48,000 日元。

3、自治体民间团体奖学金

对象为22团体,月额为133,100日元平均)各可去自治体或财团咨询。

4、留学生交流支援制度(短期接收)

对象为基于大学间交流协定等的互换留学生,月额 80,000日元,可去在籍校 (母国)咨询。

5、留学生交流支援制度短期停留、短期访问)

对象为基于大学间交流协定等的互换留学生,月额 80,000日元,可去在籍校 (母国)咨询。

◆ 赴日后可在日本国内申请的奖学金

1、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奖学金

国内:

采用研究留学生,月额为2150,000日元在籍校(日本)

本科留学生,月额为123,000日元

上述两种奖学金可去在籍校(日本咨询

2、JASSO私费外国人留学生学习奖励金

大学本科/短期大学/留学生别科/高等专门学校/专门学校 /准备教育课程及日语教育机构,月额为48,000日元

研究生/硕士课程/博士课程,月额为65,000日元

上述可去在籍校(日本)咨询

3、地方自治体等的奖学金

42地方自治体关系国际交流团体,月额为19,200日元(平均)

可去各自治体、团体或在籍校(日本)咨询(由各团体指定)

4、民间团体奖学金

124民间团体,月额82,800日元(平均)

可去各财团或在籍校(日本)咨询( 由各团体指定)

5、校内奖学金学费减免、免除制度(关于大学、研究生院、短期大学的校内奖学金及学费减免免除制度,请向各学校咨询。)

日本留学奖学金简介中信银行已经为您详细介绍。要具体的将整体留学费用计算好,不能只依赖奖学金,还需要结合自身把日常所需的资金一并计算在内,仔细做个完善的资金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