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校

2018年日本留学政策是什么

  • 2018-04-12 21:48

日本的高等教育领域是完全向海外留学生开放的。日本留学政策是在不断改进的,目的也是为了吸引更多条件适宜的学生去日本留学。日本的大学院就相当于国内的研究生教育,具体也分为硕士和博士两个阶段。2018年日本留学政策是什么中信银行告诉您。

2018年日本留学政策是什么:

日本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通过招收留学生来推动日本经济发展和扩大日本的国际影响力。1983年提出了“10万留学生计划”,期望到21世纪初使外国留学生规模达到10万人。为实现该计划,日本采取了种种措施促进留学生的接收,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了便于中国学生更好地申请日本的大学,有近30所日本大学都在中国设立有事务所,开展免费地留学咨询服务,特别是协助联系适合的指导导师。

很多即将赴日的留学生和长期劳务、公出等人士可能都听说过“登录证”这个东西,在日本学习、生活和工作期间办理银行卡、买手机等都需要出示。新的“入管法”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登录证”废止,“在留卡”开始启用。在此对“在留卡”做以说明,准备赴日长期滞在的外国人一定要了解这个新卡片哦。

2018年日本留学政策:“在留卡”的具体内容

“在留卡”的内容包括持卡人的姓名、性别、居住地、在留资格区分、在留期间等基本信息,持卡人需随身携带,以备接受日方检查。以前,持“登录证”的人可能签证已作废或已过期但还是可以持有,但新的“在留卡”推出以后,持卡人将全都是合法在日居留者,并且都是在日期间超过3个月的外国人。跟“登录证”很显著的一个区别是“在留卡”上会写有“有无就劳限制”,明确持卡人是否可以打工和工作,背面标注了是否有“资格外活动许可”,就是我们在日留学生以前俗称的“打工卡”。“在留卡”的有效期为在留期期满为止,而原来的 “登陆证”更换日跟在留期限不一致,有很多麻烦,今后“在留卡”就将这两个都统一起来了。

未满16岁的外国人“在留卡”没有照片,16岁以上的“在留卡”都有照片。与“登录证”内容一致的是,如果居住地址发生变更,是需要将居住地的变更信息登录到卡片背面的。“在留卡”上的姓名原则上是用字母来表示的,做为中国人我们的姓名是汉字,可以根据本人的愿望,把汉字也可以写在卡片上的。

2018年日本留学政策是什么上文已经为您介绍完毕。很多想要去留学的小伙伴对日本高校情况与日本留学签证办理很感兴趣,来关注中信银行出境金融帮助我们了解更多出境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