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校

日本北海道大学到底好不好

  • 2018-04-13 04:47

对于“日本北海道大学到底好不好?”、“日本北海道大学怎么样?”的问题,本文中信银行出境金融为大家进行简单介绍。北海道大学(日语:ほっかいどうだいがく),为日本著名国立大学,也是历史上七所日本帝国大学之一,简称为北大(ほくだい)。其主校区设在北海道首府札幌市,坐落于市中心,以面积广阔和景色优美而著称,分校区设在函馆市。日本北海道大学到底好不好看过下文介绍您就知道了。

日本北海道大学到底好不好:

北海道大学是一所综合实力非常不错的大学,北海道大学坚持自由的学术氛围,理、工、农、医,及社会学科具有全日本一流的研究水平,科研综合实力稳居日本前6,世界100至150位(据上海交大学术排名和泰晤士报排名)。2010年,北海道大学名誉教授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北海道大学为此举办专门展览,中国留学生参观展览后倍受鼓舞。

北海道大学新入学的大部分留学生可享受入住宿舍半年至一年的待遇。恵迪寮 (男生专用,留学生、日本学生共用)霜星寮 (女生专用,留学生、日本学生共用)北海道大学国际交流会馆(女生专用,留学生、日本学生共用)。

日本北海道大学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的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是代表日本最高学术水平的顶尖国立大学“旧帝一工神”之一。

日本北海道大学到底好不好:学校资质

学校于2014年入选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A类顶尖校,是八大学工学系联合会、日本学术研究恳谈会(RU11)成员,是日本首座具有授予学士学位资格的一流高等学府。 北海道大学创立于1876年,其前身为札幌农学校,是日本最早的高等教育机构。1907年,其被设立为东北帝国大学附属农科大学。1918年,札幌农学校更名为北海道帝国大学。作为七所帝国大学之一,北海道帝国大学是日本设立的第四所帝国大学。1947年,北海道帝国大学更名为北海道大学。

2004年,“国立大学法人北海道大学”创建。 北海道大学设有两个校区,有12个本科学院、18个研究生院、3个附属研究所、3所全国共同教育研究设施;拥有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计约18000人左右,教职员约4000人,有来自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留学生,其中中国留学生约800名。根据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北海道大学位列世界第122名,亚洲第31名,其化学、工程学、农学、林学等学科均位列世界前100。2010年,北海道大学工学部教授铃木章荣获诺贝尔化学奖。

日本北海道大学到底好不好?看过上文介绍后不用中信银行过多赘述,您都能了解到这是一所值得选择的学校。当然,日本好的学校一定不是只有这一座,了解其他学校信息、制定留学计划、办理签证缴费......中信银行想你所想,助您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