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校

日本筑波大学的学校条件如何

  • 2018-04-23 17:37

因为网上关于日本筑波大学的学校条件如何的解答信息不太多,日本筑波大学的基本信息对很多留学生选择学校又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接下来讲解一下关于日本筑波大学的学校条件如何方面的知识。中信银行的签证业务覆盖是非常全面的,只要提前进行了解,相信一定可以给大家很大的帮助。

日本筑波大学的学校条件如何

筑波大学(University of Tsukuba),诞生于1872年,位于东京首都圈的筑波市,入选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A类顶尖校,日本学术研究恳谈会(RU11)成员,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成员,是日本著名的国立综合大学。

筑波大学是日本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其前身可追溯到于1872年创立的东京师范学校。1949年,实行新学制而改名为东京教育大学。1967年9月,日本内阁批准东京教育大学等36所机关作为筑波地区的迁移预定机构。1972年5月,日本内阁决定了筑波新大学(暂定名)等42所机构作为迁往筑波研究学园都市的研究教育机构;1973年10月,筑波大学成立。2004年4月1日,国立大学法人筑波大学成立。

日本筑波大学的学校条件如何?教学特色

筑波大学和其他日本大学不同,筑波大学的教育体系分为“学群”和“学类”,对学生的课外实践、校园生活和住宿环境提供全面支持。

办学理念

自2004年4月1日起,日本的国立大学开始转向国立大学法人化制度。法人化使大学独立自主的灵活运营成为可能,同时对自我管理和成绩的评估审查也变得更加严格。该校所倡导的“教育和研究的新体系”、“新大学自治”、“开放的大学”等办学理念,已经越来越多地令公众瞩目,并起到了大学改革的先导作用。

校内共用教育研究设施(科学研究类)(18个):生命领域跨学科研究中心 (TARA)、农林技术中心、生命科学动物资源中心(旧:动物实验中心)、菅平高原实验中心、大学研究中心、质子线医学应用研究中心、产学结合共同研究中心 、教育开发国际合作研究中心、知识型社会基础研究中心、跨学科物质科学研究中心(TIMS)、特别支援教育研究中心、北非研究中心、学术信息媒体中心、研究基础综合中心、同位素环境动态研究中心、放射线安全管理部(旧:同位素综合中心)、陆域环境研究中心(旧:水理实验中心)、次世代医疗研究开发教育统合中心(CREIL) 、半机器人(Cybernics)研究中心 、风险企业实验室

日本筑波大学的学校条件如何需要了解的事宜还有很多,每个环节中信银行都为您考虑周全。来中信银行办理签证,不仅操作简便,还可以在线缴费、查询进度,将安全与专业一手掌握。中信银行是您出国之行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