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校

去日本留学有哪些住宿方式

  • 2018-09-19 17:13

去日本留学有哪些住宿方式?在准备出国留学之前,除了在选择学校和办理各种手续之外,最担心的应该就是住宿问题了。下面中信银行详细介绍一下去日本留学有哪些住宿方式方面的信息!希望在这方面有需求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了这次了解信息的机会。

去日本留学有哪些住宿方式

虽然日本大学一般都会有宿舍。但是,却并不像中国一样数量充足而且便宜,也不是所有的学生都可以入住的。所以,很多学生就要选择其他方式来解决住宿问题。

去日本留学有哪些住宿方式

1、专门性留学生宿舍

专门性留学生宿舍价格也相对来说比较便宜。其特点是仅限于留学生居住,并且提供有偿接机业务,也不需要连带保证人,而且不收礼金。这种宿舍就比较适合没有抽到学校宿舍的留学生。

2、出去租房

这种事较为常见的住宿形式,一般由留学生本人通过不动产中介公司寻找。但要注意,选择这种住宿方式需要日本人作连带担保人。签定租房合同时还要注意一系列事项,以免以后产生纠纷,一般情况下,所租房子除租房本人外,是不允许他人入住的。因此,在带外人入住时最好事先和房主商量好。此外,日本的房屋租赁有其独特的制度,往往在第一次入住时需要支付押金、礼金、中介手续费、租金等费用。

3、

如果你在日本有亲友的话,芥末酱就比较推荐这种方式。这种以家庭成员的形式借住在日本人家庭的方式,可以完完全全体验日本式的生活。当然如果在日本没有亲友的话也可以体验这种住宿方式,如果你所在的大学和当地人有交流的话,可以向所在大学申请。不过芥末酱在这里提醒,如果你真的有机会申请下来的话,一定要注意日本人的礼仪和生活方式。

4、企业员工宿舍

在日本有一种团体叫做“留学生支援企业协力推进协会”,这种协会近年来开始为留学生安排进入企业员工宿舍居住。但是目前并不完善,只是针对一些优秀学生,一般留学生很难申请。不过,在这种宿舍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提前接触到日本的上班族。如果想毕业之后在日本上班的话,芥末酱建议同学可以多多留意这方面的信息。

去日本留学有哪些住宿方式?以上就是学生去日本留学住宿方式的介绍,准备去日本留学的学生一定要提前安排好住宿!想要代办签证中信银行无疑是一个好的选择,除此之外,中信银行还提供出入境卡填写示例以及国际信用卡办理等等业务,为您更好的海外生活我们一直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