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日本富士山活火山介绍

  • 2018-04-13 05:15

著名的富士山就是一座圆锥形活火山,日本富士山活火山已有近300年没有发生过火山爆发,但它是一座活火山。一般来说,只有活火山才会发生喷发。正在喷发和预期可能再次喷发的火山,当然可称为活火山。而那些休眠的火山,即使是活的但不是现在就要喷发,而在将来可能再次喷发的火山也可称为活火山。日本富士山活火山中信银行为您介绍。

日本富士山活火山介绍:

富士山位于日本东京西南西方,约80公里的位置,是静冈县和山梨县境内的活火山,主峰海拔3776米,是日本国内的最高峰,山顶终年积雪。富士山被日本人民誉为“圣岳”,是日本民族的象征。作为日本的国家象征之一,在全球享有盛誉。它也经常被称作“芙蓉峰”或“富岳”以及“不二的高岭”。

自古以来,这座山的名字就经常在日本的传统诗歌“和歌”中出现。日本诗人曾用“玉扇倒悬东海天”、“富士白雪映朝阳”等诗句赞美它。作为富士山日本自然美景的最重要象征,富士山是距今约一万年前,过去曾为岛屿的伊豆半岛,由于地壳变动而与本州岛激烈互撞挤压时所隆起形成的山脉,是一座有史以来曾经记载过十几次喷火纪录的活火山。

山顶为直径约八百公尺、深度二百公尺的火山口,据说在空中鸟瞰则有如一朵灿开的莲花般美丽,不过那是极少数人才能有幸亲身领会的另一种风貌。

山体呈圆锥状,共喷发18次,最近一次喷发在1707年。目前虽然处于休眠状态,但仍有喷气现象。形成约有 1 万年,是典型的层状火山。基底为第三纪地层。第四纪初,火山熔岩冲破第三纪地层,喷发堆积形成山体,后经多次喷发,火山喷发物层层堆积,成为锥状成层火山。

日本富士山活火山形成过程:

富士山是典型的成层火山,从形状上来说,属于标准的锥状火山,具有独特的优美轮廓。至今为止,富士山在山体形成过程中,大致可以分为四个阶段:先小御岳、小御岳,古富士,新富士。

其中,先小御岳年代最为久远,是在数十万年前的更新代形成的火山。2004年4月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经过调查发现,在小御岳下发现了年代更为久远的山体,这第四座山体被命名为“先小御岳”。古富士是从8万年前左右开始直到1万5千年前左右持续喷发的火山灰等物质沉降后形成的,其高度接近标高3000m。

日本富士山活火山风景秀丽声名远播,每年到访者络绎不绝。想要去旅游办签证是最重要的环节。中信银行不仅提供签证办理业务,还配有旅游攻略、景点介绍等等。看过中信银行出国金融栏目,为您更好的出行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