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概况

纽约City of New York

  • 2017-08-02 10:37

城市速览

纽约位于美国纽约州东南部大西洋沿岸,美国最大城市和第一大港,是一座世界级国际化大都市,也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中心,直接影响着全球的媒体、政治、教育、娱乐以及时尚界。全市由曼哈顿(Manhattan)、布鲁克林(Brooklyn)、皇后区(Queens)、布郎克斯(Bronxs)和斯塔滕岛(Staten Island)五个区组成。曼哈顿是纽约市的中心区,百老汇、华尔街、帝国大厦、格林威治村、中央公园、联合国总部、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大都会歌剧院等名胜都集中于此。纽约的金融区,以曼哈顿下城及华尔街为龙头,被称为世界的金融中心,世界500强企业中,有56家总部企业位于纽约。另外,纽约还拥有众多博物馆、画廊、图书馆、科学研究机构和艺术中心,各大时尚品牌和各色美食在这里你也能轻松找到,是体验文化、娱乐、购物、美食之旅的圣地。可以说在纽约,你一刻都不会觉得无聊。

最佳旅行时间

纽约属于北温带,四季分明,雨水充沛,气候宜人。夏季平均温度为23摄氏度,冬季平均温度为1摄氏度,和北京的天气非常相似。4-7月是去纽约旅游的最佳时间,这期间纽约的气候比较温和,也正是风景最美的时候。

当地节日

1月1日 新年
1月的第3个星期一 马丁·路德·金纪念日
2月的第3个星期一 总统节
4月月圆后的第1个星期日 复活节
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 阵亡将士纪念日
7月4日 国庆节
9月的第1个星期一 劳动节
10月的第2个星期一 哥伦布日
10月31日 万圣节
11月11日 退伍军人节
11月的第4个星期四 感恩节
12月25日 圣诞节

穿衣指南

到纽约旅行不需要准备特别的户外衣物,只要在临行前看好大约一周内的天气,按照个人穿着习惯预备就可以了。

历史沿革

纽约的历史较短,只有300多年。1492年,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后,欧洲各国殖民者纷纷涌来建立殖民贸易点,这里逐渐形成自由港,这就是纽约的前身。1602年荷兰人前往北美洲找寻新乐土,他们抵达纽约湾,许多荷兰商人对这片拥有丰富资源的土地,并定居于此。他们建立了新阿姆斯特丹(New Amsterdam)和新荷兰(New Netherland)。1651年爆发英荷之战,英国打败荷兰,取得“新阿姆斯特丹”的领土,命名为“纽约”(New York),成为英国的殖民地。之后纽约迅速发展,随着人口的增多与贸易的发展,逐渐成为商业、金融、贸易、经济中心。

文化与宗教

纽约拥有将近一千万的人口,是全美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个多族裔聚居的城市。其中白人人口最多,其次是黑人和拉丁美洲人,最后是以华人占绝大多数的亚洲人。各民族文化在这里交融沟通,在这里你能体会到极其丰富的文化氛围,皇后区是美国民族多元化最明显的社区之一,从一个社区到下一个社区,可分别看到从爱尔兰人、巴西人到希腊人、中国人和俄罗斯人的影响。纽约还有美国最大的华人社区——唐人街,也是这座城市最古老、真正的商贩云集的街道之一。现代和开放、多元和兼容、动态和活力,是纽约文化的显著特点。

美国没有国教,但是基督教新教在美国民众中拥有绝对的影响力,信众人数高达美国总人口的52%。除了新教之外,天主教、摩门教、东正教、犹太教、伊斯兰教的信众也颇具规模,但美国依然有16%左右的人是无宗教信仰的人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