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作公告

中信理财之财富成长计划2期(理财编码:T13004)2013年4月投资公告

  • 2013-05-10 15:25
  • 来源:

尊敬的客户:

您好! 您所投资的中信理财之财富成长计划2期(理财编码:T13004)2013年4月投资情况如下:

一、产品净值及收益

截至2013年4月26日,中信理财之财富成长计划2期每份净值为1.1254元。和上期期末相比,净值上涨0.0026元,涨幅为0.23%。

  2013年4月26日
每份净值 1.1254元
每万份累计净收益 1,254元

说明:
1.本产品场外申购所持有的开放式基金以估值日基金净值估值,估值日暂停估值的,以监管机构指定的专业报纸公开公布最近一个工作日基金净值计算。
2.本产品通过交易所市场购买的ETF、LOF、封闭式基金按照估值日收盘价估值,若估值日遇该基金停牌则按照最近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估值。
3.本产品持有的开放式基金如遇分红,该红利于除权日当日计入产品收益。
4.本产品网上申购中签的股票未上市部分,按申购价格计算净值。
5.本产品网上申购中签的股票中已上市但未卖出部分,按估值日收盘价格计算净值。
6.本产品每份初始净值1元。净值已扣除固定费用。

财富成长计划2期每份净值变化如下图所示:

中信理财之财富成长计划2期(理财编码:T13004)2013年4月投资公告

二、本月市场回顾与投资小结

1、市场回顾

截至4月30日,上证综指4月份下跌2.62%,深证成指下跌2.23%,沪深300下跌1.91%,中小板指数下跌2.98%,创业板指数上涨2.58%。股票类基金指数随上证综指与深成指下行,三类指数——普通股票基金指数、偏股混合基金指数、平衡混合基金指数都呈下跌之态。根据Wind统计数据,502只纳入统计的偏股基金(含普通股票基金、偏股混合基金和平衡混合基金)平均收益率为-0.64%。

4月资金面保持适度宽松,故基本面因素成为主导债券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所以在数据验证了复苏低于预期且“旺季不旺”的情况下,债券市场再次走好,收益率持续下行。进入4月中旬,银行间债券市场相继爆出受到监管层调查的事件,市场开始急速去杠杆,市场收益率随之明显上行,但月底央行召开“债市监管通报会议”之后,收益率开始企稳。整体来看,4月份银行间市场重回上涨区间,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总值)指数月累计涨幅为0.34%。

4月汇丰PMI终值收至50.4%,比初值再低0.1个百分点,新出口订单指数更回落至枯荣线下。中采PMI 4月份为50.6%,不仅呈现出明显的反季节性回落,数值也为历年同期低点。新订单指数和生产指数都反季节性回落,生产指数回落幅度小于新订单指数,说明内需疲弱同时供需矛盾仍然严重。生产和需求双双回落,大宗商品价格也明显回调,使价格承压,购进价格指数大幅回落10.5个百分点。新出口订单也再次回落枯荣线下,意味着外需形势也不乐观。从4月PMI指数看,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复苏动能已持续衰退,经济下行压力增大。

近期代持监管事件引发市场情绪波动并带动估值修复,在4月PMI对经济弱势再次确认之后,利率债和信用债或出现分化。目前经济疲弱通胀缓升的局面对利率债尤其是长端品种相对有利并对收益率形成支撑,可以看到五一节前几天利率债收益率已出现明显的下行。而经济走弱的预期对低评级信用债则有较大的负面影响,或造成其收益率进一步上行。因此投资顾问认为,近期债市面临相对较为宽松的环境,收益率将趋于平稳。

4月货币政策转向中性但相对宽松。五一节前最后一周,央行货币净投放1,240亿元,暂时结束了连续9周的货币净回笼,但放量投放显然是出于假日因素考虑。银行间利率在节前最后一周央行投放货币前出现明显上升,7天SHIBOR冲到5%以上。在资金投放后银行间利率开始回落,4月28日回落至3%左右。整体看,4月份受节日影响,银行间利率中间有所上升,但整体资金仍相对宽松。

2、投资小结

本报告期内净值涨幅为0.23%。产品操作方面,在报告期间,对持仓的股票型基金未有调仓;债券类配置方面,持仓的交易所债券总体走势较好,4月中旬曾出现过一波急跌,但下半旬走出恢复性反弹。

期末持仓状况

投资品种 市值(元) 持仓比例
债券 51,914,572.95 84.27%
股票基金和指数基金 4,052,804.22 6.85%
开放式债券基金 5,198,765.11 8.44%
现金及其它 436,471.75 0.71%

注:资产组合中含已计未提的管理费。

三、后市展望与投资策略

1、后市展望

宏观经济走势分析

从环比来看,4月份经济运行延续了3 月份较为疲弱的态势。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速预计在8%左右。5月工业增加值增速放缓,预计同比增长9.3%,拖累经济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较快,预计增长21%。消费增长难有起色,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增长13%,进出口增长比较乐观。预计5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小幅反弹,同比涨幅为2.4%,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仍然负增长,同比下降1.5%。物价上涨压力不大。

从流动性来看,5月份流动性宽松的格局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并逐渐从宽松走向中性偏松。一方面,境外资金还将流入,但规模将显著下降。另一方面,债市的去杠杆化将对流动性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债券市场的规范化路径不可避免,这必然会降低债市的杠杆,从而推升利率,并减少社会融资总量。不过,由于资金需求不旺,利率大幅上行的可能性较小。

2、投资策略

权益类投资方面,产品目前股票型基金仓位为6.85%,在当前通胀压力较小,且市场对经济复苏预期维持复苏判断的背景下,投资顾问计划保持权益类资产的仓位。

固定收益投资方面,结合产品规模、流动性特征,投资顾问将计划继续持有高票息的交易所债券品种,持仓结构将不做太多调整。

产品各管理人共同珍惜产品投资人对我们的投资和信任。投资顾问将继续奉行审慎投资、规范运作的管理原则,勤勉尽责地为提高账户收益率、实现客户资产价值最大化而努力。

感谢您对中信银行的大力支持!

中信银行
2013年5月1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