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作公告

给投资者的一封信

  • 2018-01-09 20:02

尊敬的投资者

感谢您选择中信理财之睿赢成长月开1期净值型理财产品。为了使您更好地掌握该产品近期投资运作情况,投资管理团队将运作情况与下一阶段投资计划汇报如下:

一、运作情况

本产品将于2018年1月10日再次开放申购赎回,自2017年1月18日成立以来,截至2018年1月8日,本产品本次开放周期累计净值1.0617,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6.32%

二、市场回顾及展望

本产品2017年12月净值再创新高,净值波动有所加大。在固收及类固收投资方面,借助我行优势,重点配置收益稳健的投资标的,利用信用债的波动捕捉交易性机会,同时投资货币市场,保持产品流动性。在权益投资方面,谨慎选择权益相关投资标的,在A股市场波动有所提升、年底效应的氛围下,在运行周期内取得较好回报,有效控制回撤。

基本面,12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为51.6%,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官方制造业PMI 2017年全年均值51.6,高于2016年总体平均水平1.3个百分点;12月非制造业PMI为55.0,高于上月0.2个百分点,为2017年四季度高点,全年非制造业PMI均值为54.6,高于2016年总体平均水平0.9个百分点。2017年全年,制造业走势稳中有升,非制造业延续平稳较快的扩张趋势。

货币市场方面,本报告期跨越年终时点,资金面呈现较为紧张的局面,7天回购定盘利率仍处于高位,整体债券市场承压,波动较大。年终经济工作会议报告及央行近期表态,表明2018年将实施稳健货币政策,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并在春节期间允许商业银行临时使用不超过两个百分点的法定存款准备金。目前债券市场收益率已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具备一定的配置价值,但监管政策依旧会从严,金融去杠杆仍未结束,资金面难言宽松。在经济基本面不出现大幅度恶化的情况下,债券收益率短期内难以有较大幅度的下行。

12月份股票市场保持分化行情,交易量略有减少,资管新规、资金面从紧、部分机构业绩兑现等压制整体活跃程度,以茅台提价为标志事件,带动食品饮料板块表现突出。宏观方面,经济工作会议落幕,政策基调和经济发展目标落地,降低不确定预期。基本面未出现明显变化,市场保持适度的风险偏好,仍维持对股票市场中性偏乐观,通过仓位控制及配置优化控制回撤,储备并布局2018年投资机会。

三、后续投资思路

本产品将继续保持稳健运作,固定收益类投资提升产品安全边际,适时捕捉交易性机会;把握稳健中性货币政策下的市场流动性波动带来的投资机会;货币市场工具给产品提供足够的流动性;把握权益市场波动性提升及基本面驱动带来的配置机会,稳健投资,提高收益。

四、产品开放信息

本产品每个自然月的10日为产品开放日,开放日遇非工作日顺延至下一工作日。在此之前,可通过网银和柜面进行预约。在开放日后第3个工作日(T+3)赎回金额划转至客户资金账户。

感谢您的一贯支持,欢迎各位投资者持续关注与信任我们的产品。谢谢!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1月9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