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作公告

给投资者的一封信

  • 2018-04-09 17:18

尊敬的投资者:

感谢您选择中信理财之睿赢成长月开1期净值型理财产品。为了使您更好地掌握该产品近期投资运作情况,投资管理团队将运作情况与下一阶段投资计划汇报如下:

一、运作情况

本产品将于2018410日再次开放申购赎回,自2017118日成立以来,截至201848日,本产品本次开放周期累计净值1.0840,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6.89%

产品名称

产品代码

净值日期

(参考)

参考

单位净值

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

睿赢成长月开1期净值型理财产品

B170D0005

2018/4/8

1.0840

6.89%

二、市场回顾及展望

本产品报告期间,在固收及类固收投资方面,借助我行优势,择时择机有序地进行债券及其他固收资产配置,同时投资货币市场,保持产品流动性。在权益投资方面,谨慎选择投资标的,在2018A股市场波动加大、分化加剧的背景下,在运行周期内调整仓位、控制回撤,捕捉市场回调带来的潜在机会。

基本面方面,3月份官方制造业PMI51.5%,预期50.6%,比前值回升1.2个百分点,基本恢复至节前水平;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6%,比前值上升0.2个百分点,总体延续平稳较快的运行格局。3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1.0,较上月下滑0.6个百分点,降至近4个月低点。国际市场中美贸易战隐忧升温,双方摩擦进一步发酵,从双方动作看处于态度较为强硬阶段,后续进展和影响仍需紧密关注。

固收市场方面,市场上流动性比较充足,资金面平稳,虽有春节因素,但实际情况看来影响小。受较充足的流动性的支撑,债券市场走出一波牛市行情。5年期国开债从5.07%的高点走4.6%附近,10年期国开债从5.13%下降4.66%附近;5年期中票收益率从5.44%下降至5.07%。此外,受中美贸易战的持续发酵,投资者对经济前景产生担忧,股市波动剧烈,避险情绪上升,债市收益率加速下滑。展望未来,降杠杆仍是主旋律,货币政策仍是中性,债市收益率这波快速下行恐会迎来调整

权益市场方面,20183A股市场延续震荡分化行情,主要宽基指数月度表现:上证综指下跌2.78%,沪深300下跌3.11%,中证500上涨1.51%,中小板指下跌0.45%,创业板指上涨8.37%,行业板块方面,计算机、医药生物、国防军工、电气设备、通信领涨,钢铁、采掘、银行、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领跌。两会落幕,一系列政治经济以及金融体系改革方案有待落地,不确定性有所加强。白马股整体预期较高,经历持续性估值修复行情后市场分歧加大、波动增强,外部冲击尤其是美股调整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加大了市场的不安情绪。中期来看,改革预期陆续落地为新经济发展提供助力,国内龙头优质企业基本面及盈利状况坚实,A股及港股作为新兴市场优质资产代表,将持续得到全球配置力量亲睐。

 

三、后续投资思路

产品继续保持稳健运作,以固定收益类投资提升产品安全边际,适时捕捉交易性机会;通过货币市场工具给产品提供足够的流动性;把握权益市场波动性提升及基本面驱动带来的配置机会,对资产反复审视、优化配置,获取超额受益

 

四、产品开放信息

本产品每个自然月的10日为产品开放日,开放日遇非工作日顺延至下一工作日。在此之前,可通过网银和柜面进行预约。在开放日后第3个工作日(T+3)赎回金额划转至客户资金账户。

 

感谢您的一贯支持,欢迎各位投资者持续关注与信任我们的产品。谢谢!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