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落地首笔B2B在线融资业务

  • 2016-03-15 00:00

近期,五矿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在五矿电商平台上完成了业内首笔基于大宗商品仓单质押的e电商在线融资交易,首笔交易从借款申请、银行放款到质押、还款赎货全部由中信银行在线处理,标志着业内首笔B2B在线融资交易成功落地。

自五矿电商平台2014年正式上线以来,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通过“520钢铁电商节”、推介会等营销活动快速拓展合作份额。截至目前,总行营业部的五矿会员客户已达4200余家,累计成交量1640万吨,交易金额突破420亿元。此次e电商在线融资业务的成功落地,不仅意味着与五矿合作的深化与突破,进一步确立了中信银行交易银行e电商业务的产品创新优势,也是中信银行“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战略的重要实践成果。

为了打造大宗物资领域的“线上沃尔玛”,五矿电商平台大力布局数码仓与数字物流配送体系,并积极探索在线融资服务。在中信银行总行的支持下,总行营业部成功为五矿电商的买方会员提供了B2B电子商务先款后货存货质押在线融资服务,为其卖方会员提供了B2B电子商务电子仓单在线融资服务。依托“自助申请、自动审核、在线放款、自动放货、线上还款赎货”全程不落地的e电商在线融资体系,中信银行为五矿提供了“3分钟申请、1秒放款、1秒还款、0人工干预”的“3110”电商综合融资服务方案,赢得了五矿电商的高度认可。

作为中信银行交易银行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e电商业务在对公客户的集群式获取、带动对公资产、对公负债及中间业务的发展上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总行营业部将继续完善e电商产品体系,尽快实现跨行和跨境结算、电商电票、场景服务等领域的创新突破,推动典型案例的复制推广,提升中信银行的专业化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