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厦门分行荣获2016年度外汇管理考核“A类银行”

  • 2017-01-04 15:37

上年末,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分局公布厦门市金融机构年度外汇管理考核结果,厦门分行荣获2016年度外汇管理考核最高评级“A类银行”,考核总分在厦门地区所有金融机构中排名第三。 

2016年,国家外汇监管形势严峻,政策调整频繁,合规管理压力大,同时外管局对年度外汇管理考核更加严格,考核中对最高等级“A类”也有严格的占比规定。面对内外形势的变化,中信银行厦门分行高度重视,年初就对外汇业务发展提出严格管理要求和考核目标。一方面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完善内控制度建设,强化政策执行监督。另一方面紧跟政策变化,加强政策法规学习研究和培训,努力将政策准确传导给分支机构和客户。此外,还密切与当地外汇管理部门的沟通联系,不断提升外汇制度执行和管理水平。 

2016年度分行外汇管理评级“A类银行”的评定,体现了监管部门对中信银行厦门分行外汇管理工作的认可。中信银行厦门分行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密切外管机构、本行客户沟通交流,贯彻落实外管规定,合规稳健经营,专业服务客户,积极为区域外汇管理相关工作提升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