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沈阳分行连续八年蝉联外汇管理A类评级

  • 2017-01-11 16:01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下发2016年银行外汇管理考核通报,中信银行沈阳分行再获综合评定A级评级。这是外汇局自2009年度开始进行该项考核以来,沈阳分行连续第八年荣获外汇局外管考核最佳评级。

年初以来,外汇局不断加大真实性、合规性审核和指导力度,外汇业务的合规操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高要求和考验。中信银行实时跟进监管导向,及时下发了一系列业务指导要求,为全行外汇业务的合规操作提供了制度约束

沈阳分行高度重视今年监管的新变化、新要求,秉承“稳健经营,持续发展”经营理念,认真执行外管法规和总行规定,保持与外汇局和人行跨境办的日常顺畅沟通,坚持业务自查和现场检查,确保安全合规操作,在外汇局各类现场非现场检查中均无实质性违规问题,在当前的市场环境和严峻的监管形势下,保持了国际业务的稳健发展。

2017年,沈阳分行将继续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严格风险管控的经营理念,加强外管政策学习,更好地执行外管规定,严控操作风险,不断完善和强化内控建设,力争在外管考核评级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