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堵截一起冒名办理变更手机号码业务

  • 2017-07-17 11:22

日前,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成功堵截了一起冒名办理变更手机号码业务,为客户避免了潜在的风险与损失。

7月1日上午9点12分,一名男士客户来到中信银行福州古田支行2号柜台办理变更预留手机号码业务,当班柜员对身份证件与客户本人进行人工比对,确认客户五官与证件照十分相似,进而帮助客户做联网核查,系统反馈客户人脸识别相似度达73.073%,认证通过。但在接下来客户输入手机号验证码环节,客户的些许迟疑与拖延,引起了柜员的注意,经询问,客户解释手机未随身携带,可让家人将验证码发送过来。柜员立即告知客户,预留银行的手机号码应为本人使用,柜面申请变更必须当场验证手机号。在对客户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后,客户承认其持有的身份证与储蓄卡系兄长所有,自己实为代理变更手机号码。于是,这笔冒名办理的变更手机号码业务被及时终止,避免了可能引发的风险。

当今社会,手机号码正在承载、关联着越来越多的个人隐私、利益和权益,个人客户申请变更预留银行手机号码也成为柜面的高风险等级业务。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将坚持以合规精神为向导,严格遵循业务操作规程,做好客户身份识别,充分风险提示,保障客户与银行的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