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滨州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 2017-09-21 09:37

为促进社会公众提高信息安全保护与支付风险识别能力,着力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切实保护银行消费者合法权益,中信银行滨州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9月份以来,中信银行滨州分行根据地方监管部门要求开展了金融知识进万家主题宣传月活动,集中向周边居民小区、超市、饭店、商铺进行金融知识普及。为了使金融知识更好的得到普及,滨州分行专门成立了以零售分管行长为组长、全体员工为组员的宣传领导小组,统一安排,使宣传工作得到全面落实。

在宣传月期间,中信银行滨州分行内外兼修,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在营业网点内,通过LED屏、多媒体播放机、自助银行区、电子银行体验区、客户等候区、高低柜台、公众教育区等区域摆放宣传资料;对走进网点的客户进行现场互动讲解,通过开展“3分钟小讲堂”、现场互动等形式对金融知识进行详细生动讲解。在营业网点外部,员工主动走出营业大厅,深入周边社区、学校,为市民发放单页,现场解答疑惑,向公众普及防范和识别金融诈骗常见伎俩,对常见的诈骗案例以及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等相关金融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

本次宣传活动受到周边市民的广泛认可,均表示学到了许多之前没接触到的知识和案例,提高了自身防诈骗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中信银行滨州分行将继续按照相关要求进行金融知识的宣传工作,持续为消费者提供金融知识及风险防范的相关咨询服务,积极维护金融秩序稳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