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合肥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 2018-10-26 14:32

为帮助金融消费者提升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构建和谐金融关系,促进金融稳定发展,中信银行合肥分行在安徽全辖40家网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以“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向其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健康良好的网络环境。

活动以营业网点为阵地,通过悬挂横幅及电子屏展示活动宣传标语,在营业场所内播放宣传片,在公众教育区摆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主动向营业厅堂内客户讲解金融知识,向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积极宣传金融知识;安排专人在营业场所门口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和发放宣传知识读本,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网点积极外拓,成立宣传小分队,利用开学、集市等契机,组织骨干力量赴高校、社区、农贸市场宣讲金融知识。

通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活动,中信银行合肥分行共发放相关宣传折页2万份,现场宣传及解答客户人数约1.5万人次,开展23场户外宣传活动,其中有11场活动是与学校联合开展,受众学生达5000人次,有效帮助青少年群体进一步掌握金融知识,提升防范金融风险能力。中信银行合肥分行也将以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建立金融知识普及工作长效机制,以更好地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